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阻止鲁能成足协杯唯一看点 爆冷并非不可能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2020赛季亚冠联赛将于本周恢复进行,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已经开始陆续前往多哈,并且在当地时间11月17日到齐。目前,以上球队也公布了亚冠参赛球员名单,可谓是尽遣主力上阵。11月26日,足协杯第二轮也将拉开战幕,由于东亚区小组赛要进行到12月1日,导致亚冠与足协杯撞车,中超球队舍足协杯保亚冠的态度,不少球迷对此也纷纷吐槽,按照现在的情况足协杯还不如不踢,基本上是保送山东鲁能夺冠。

江苏苏宁外援离开中国前在机场合影,他们现在已经回国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有关今年是否举办足协杯早在上半年就经过讨论。最后中国足协的决定是足协杯照常举办,但只有中超和中甲球队参加,并且赛制也和往年有所不同。根据之前制定的赛程,足协杯第二轮起之后的比赛,都将在中超联赛结束开始,这也让球迷在联赛结束后有球可看。

然而亚足联最后确定的亚冠比赛时间让两项赛事撞车,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派出预备队参加足协杯基本成为定局。新科中超冠军江苏苏宁,在确保下赛季亚冠资格后,15日球队中外援也已经离开中国,他们肯定将会以全华班参加足协杯。以上五支球队在足协杯中的整体实力必然大打折扣,在本赛季还要进行足协杯比赛的球队中,今年获得中超第五名的山东鲁能成为目前实力最强的球队,而且他们要想参加明年亚冠,也只剩下足协杯夺冠这华山一条路。这让山东鲁能对足协杯空前重视,这也让部分球迷吐槽:“按照现在的情况,足协杯还不如不踢,直接提前给鲁能发个冠军算了。”

足协杯原本在中超各个俱乐部眼中,都属于鸡肋比赛,除了想通过足协杯夺冠获得亚冠资格的球队外,对于绝大多数球队来说主要目的都是“锻炼队伍”,大部分都是派上替补或者轮换阵容出战,对比赛结果显得比较“佛系”,今年中超强队直接抛弃足协杯的态度,确实让今年的足协杯更为缺乏看点。

上海申花全副武装抵达多哈

但或许正是因为赛程特殊,也让今年足协杯赛程出现爆冷的可能,山东鲁能“预定”的冠军并非看上去那么稳妥。在参加足协杯第二轮的球队中,有今年中甲冠军长春亚泰,还有中超第十名的天津泰达,尤其是天津泰达在今年第一阶段比赛中一场不胜,第二阶段淘汰赛因“只赢一场球就保级”备受争议。在第二阶段球队通过引进苏亚雷斯等外援之后,球队实力有显著提升,如果他们能够在足协杯中有所收获,也能够为从一定程度上平息争议。

就整个今年足协杯剩下的比赛来看,哪支球队能够阻止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也将成为目前这项赛事的最大看点。而单看第二轮比赛,中超球队派出预备队参加,缩小了与对手中甲球队之间的差距,再加上一轮定胜负的赛制让每场比赛都充满悬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