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双外援出战?华夏翻盘不易 能否用胜利结束本赛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对申花的次回合,将是华夏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前在足协杯中,他们点球不敌卓尔无缘第二轮,所以,本场比赛后,球队就可以正式放假了。

以什么样的结果收官?对华夏来说,是个问题,在首回合比赛中,他们1比4不敌申花,本场想要翻盘,并不容易。

本赛季的华夏,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其实不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中期的强势表现,一举杀入了争冠组,但进入第二阶段后,接连遭遇恒大、鲁能、申花等强队,在已经过去的5场比赛(含一场加时赛)中,华夏的丢球数达到了20个,防守成了球队的大问题。究其原因,有对手实力略强的因素,但更重要的还是自身因素,在进入争冠组保级无忧后,球队打得过于随意和轻松,所以,防守质量大幅下降。

对华夏来说,以怎样的态度出战本场比赛,是值得关注的,如果仍那么随意,那么比赛便不可控,实际上,5场比赛丢掉20个球后,他们也应该强化一下防守了。

防守问题多多,进攻层面也有大麻烦,过去几场比赛,高拉特表现非常突出,以至于外界为他无法代表国足比赛感到可惜,但一个高拉特带动不了球队,尤其是对申花的比赛,图雷也将缺席,他入选了塞拉利昂国家队,将参加非洲杯预选赛,11月14日和18日,他们将和尼日利亚进行两回合PK,目前他已离开赛区回国。

图雷是本赛季加盟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他有速度,射门也可以,是球队的第二射手,打进了5个球,还有4个助攻,有意思的是,华夏助攻4球的球员高达5人,除了图雷,还有高拉特、梅米舍维奇、王秋明和丁海峰。

图雷离开了,而马尔康却未必能回归,因为在对鲁能的比赛中受伤,他缺席了和申花的首回合比赛,次回合还是未知数。此前,马尔康一度宣告赛季结束,但他并未离队,此前也一直和球队一起训练,还是存在出战的可能性的,不过,如果不能确保完全健康,俱乐部应该也不会冒险。

祸不单行的是,华夏的后腰梅米舍维奇,因为首回合比赛拿到红牌也无缘本场比赛,所以,极端情况下,华夏可能只有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双外援出战。

不过,申花最近连续多轮都是单外援甚至全华班出战,所以对华夏来说,外援固然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但更关键的还是华夏自身的态度,翻盘或许不易,但用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还是有必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