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西乙B球队迎队史第2名中国球员 深足中场上演首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在西乙B联赛比利亚罗夫莱多迎战埃斯特雷马杜拉的比赛中,有一张东方面孔在比赛第75分钟时登场亮相,他是来自深圳佳兆业队的23岁中场球员李晋庆。

李晋庆出道于北京人和青训,曾赴西班牙和葡萄牙留洋,2018赛季加盟深圳佳兆业队。本赛季,深足在冬窗引进了19名球员,队内竞争空前激烈,在一队的报名资格有限的情况下,23岁的中场球员李晋庆决定再度留洋,并在经纪人的联系下,征战西乙B联赛。

今年8月,与深足还有两年合同的李晋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西乙B球队比利亚罗夫莱多,租借期为一年。值得一提的是,李晋庆是继前中超球员牟善韬之后,第二位加盟这家西班牙球队的中国球员。

虽然李晋庆的租借手续从8月份就开始办理,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整个过程受到了阻滞,李晋庆错过了球队的季前备战,直到10月31日,办好所有手续的李晋庆才从国内启程飞抵马德里,上周一,他就参加了球队的首训。

昨晚,李晋庆迎来了他在西乙B联赛的处子秀,在比利亚罗夫莱多主场迎战西乙“降班马”埃斯特雷马杜拉的比赛中,身披16号战袍的李晋庆于第75分钟替补登场,踢了15分钟。

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李晋庆透露:“这次来到西班牙,也是一次机缘巧合,通过我的经纪人联系到了比利亚洛夫莱多俱乐部,深圳队对我出国踢球也是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所以最终一切顺利,才有了这次留洋的机会。”

选择在23岁时赴欧洲俱乐部踢球,李晋庆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的:“我还是想出来试试,可能再过几年,需要考虑的事情就多了,即便有机会也没办法出来了。” 李晋庆希望趁着自己还年轻,在欧洲相对纯粹的足球环境中锻炼球技,通过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来全面提升自己的实力。“当初俱乐部向我要了一些资料,可能主教练看完后觉得还行吧,但都只是表面的一些了解,具体还是需要我在训练和比赛当中来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

在李晋庆踏上飞往西班牙马德里的航班之时,他形容那一刻的心情是“既激动又有些紧张”

他说:“我在飞机上想了很多,想到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接触一些完全不一样的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紧张,但是更多的是激动,因为自己还是很期待这一段在国外的经历。

我在上飞机前以及下了飞机后,都和家人有通话,他们都给了我更多的鼓励,我的一些朋友也给予我很大的支持,让我放开手脚,好好在这边踢球,不要想太多。总之,心情还是比较复杂,有紧张也有激动,更多的是一份期待,一个全新的环境,期待自己能有一个好的发挥。”

谈到自己来到西班语后的首训时,李晋庆直言:“第一堂训练课有些累, 毕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跟队进行系统训练,但我还是跟下来了,队友和教练对我非常有耐心,都在尽最大的可能帮助我。”           

曾在欧洲有过留洋经历的李晋庆表示,他做好了应对全新环境的心理准备:“我所在的城市非常小,只有2万人口,走在大街上大家会跟我打招呼,很友好,我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生活在这里没有什么不适应。 我每周有三节西语课,我的两个室友都是老外,他们很乐于帮助我,空闲时间我们也会一块打打游戏什么的。”

不过,欧洲的疫情依旧凶猛,李晋庆透露:“西班牙这边的疫情还是挺严重的,政府部门要求每个人出门时必须带口罩,晚上11点到早上7点不可以出门,这对于我们的生活影响还是挺大的,现在我每天出门都要把一瓶消毒水放在口袋,随时消毒。不过疫情对于球队的备战影响不大,球队还是正常训练和比赛,不过,比赛现场不对球迷开放,而是空场进行。”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主教练就让李晋庆做好出场10分钟或20分钟的准备,毕竟他的体能还处在恢复期,不可能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李晋庆替补登场打了15分钟,对于自己的首秀体会,李晋庆表示:“还是很兴奋的,不过上场后被人推了一下,脚被扭了,后面都没办法跑,我咬牙踢完了比赛。因为我缺席了球队的季前备战,加上才来西班牙4天,体能还是不够好,上场之前,教练希望我上去后多给锋线和边路一些传球,因为球队主场零比一落后,需要加强进攻。”

对于自己这次留洋的目标和定位,李晋庆表示:“我希望能把自身的水平发挥出来,多踢一些比赛,然后尽可能地保持健康。”

(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