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蒋光太:成为国足球员非常自豪 对未来充满期待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国足期待已久的归化中后卫终于到位了。

据中新网1日消息,广州恒大淘宝主帅卡纳瓦罗与队员蒋光太出席了中超赛前发布会。期间,卡纳瓦罗和蒋光太确认,后者已取得了FIFA身份批复,获得了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

蒋光太表示自己已经可以代表国足出战。

在发布会开始,卡纳瓦罗就祝贺蒋光太得到了FIFA的身份批复,获得了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资格,并让蒋光太分享此刻的心情。

蒋光太表示,经过了两年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FIFA的批复,正式成为一名国足队员,他和他的家人感到非常自豪,他本人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生于1994年5月27日的蒋光太今年26岁,他外祖父蒋英荣是广东江门人,母亲是生于英国的华裔。

蒋光太来自英超埃弗顿俱乐部青训,2014年9月27日,埃弗顿与利物浦的德比大战中,他首次登上英超赛场。

由于此前曾经代表过英格兰国青队参加过正式比赛,蒋光太虽然早就入籍,但在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资格审查问题上一直卡壳。

直到9月国际足联更新了归化球员细则,蒋光太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资格才尘埃落定。

蒋光太目前效力广州恒大。

而从主教练李铁提前将其招入国足集训感受氛围和熟悉技战术的情况来看,国足对于后防线归化球员的需求,是相当迫切的。

“主教练和我聊过了,他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我也一直在努力达到这些要求。”

“知道我入选中国队后,我妈妈非常高兴,她为我而自豪。”

此外,在上期集训中,国家队已经给蒋光太配备了一名专职翻译,但日常和队友的沟通,他很多时候也可以直接进行——国家队中有几位会英语和葡语的球员,也有几位恒大的队友,蒋光太和李可、艾克森这几位归化球员之间,也可以非常顺畅的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