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与鲁能掰手腕靠这大脑 为何网友呼吁恒大行动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虽然难逃失利的结局,但从1-8被恒大血洗,到两回合180分钟与鲁能战称4-4,华夏幸福在短时间内有如此大的变化让人惊喜。话说自从华夏幸福2016赛季击败鲁能后,随后的9次相遇,华夏2平7负未尝胜绩,而在今年这样特殊的赛制下碰撞,没有成绩压力的华夏也希望能够和鲁能掰掰手腕,要说谁给他们的勇气,那只能是一个人,高拉特。

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比赛中,由于回避条款高拉特不能代表华夏幸福出战与旧主恒大的比赛。也正是因为没了高拉特,华夏进攻彻底瘫痪。两回合被8比1的比分说明了一切,好在战鲁能高拉特回来了!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高拉特便显现大将风采,他以一己之力帮助华夏一度两球领先,让人大跌眼镜,虽然最后被鲁能扳平,但华夏的实力与踢恒大时候有了天壤之别。

第二回合的比赛,还是高拉特表演的时间,本场他将一个球队灵魂的核心作用演绎到了极致,一次次致命的直塞球像飞刀一样刀刀扎进鲁能的腹地。第72分钟,高拉特和图雷完成了一次连线。高拉特用自己标志性直塞给了图雷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图雷稳稳将球送进了鲁能大门,让人拍案叫绝。

一脚直塞就打穿鲁能整条后防线,这就是巴甲MVP的实力,高拉特也露出了自信的微笑。这样的表演只是他全能表现的一部分。大家都知道高拉特不仅有出色的助攻能力,而且关键时刻也能上演一剑封喉的好戏。他本赛季在球队指挥官位置组织串联作用,也没有其他华夏幸福球员可以替代。可以说华夏能站在争冠组的舞台之上,高拉特起了很大的作用。

高拉特的精彩发挥,却也让很多球迷心情复杂,今天恒大后卫蒋光泰正式获得了代表国足出战的机会,很多人也想到了高拉特。已经拿到中国护照的他曾经无限接近为国出战,但是风云突变按照国际足联的新规则,却还需要等待很久很久,那个时候他的巅峰状态可能已经过了。

唯一能够看到高拉特表演的就是中超舞台了。不少恒大球迷都希望高拉特能在下赛季回归球队,本身高拉特的所有权就属于恒大,不过无论是回归还是继续外租,高拉特用实力证明,他都将是中超赛场上最强王牌之一。

(郝艾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