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伤缺西人进攻直线下降 靠勤恳为中国足球正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张一凡 中新体坛

武磊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与感动,不会因为他的表现不如孙兴慜而磨灭。

昨天是西班牙人俱乐部成立120周年的纪念日,武磊在微博上为自己的东家庆生,并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努力当下,你就能创造历史。

武磊个人微博截图

算上本轮联赛,武磊已经连续四轮比赛因伤缺阵。自从留洋以来,这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就连加盟之初带着肩伤的他,也只不过休息了一轮。

武磊连场伤停这段时间,孙兴慜在前6轮英超打进8个进球,这也让他追上了多位前辈的步伐,名列前六轮英超进球历史第二。其中第二轮对阵南安普顿的大四喜,更是让全球媒体惊呼“天神下凡”。

如果进行纵向比较,仅孙兴慜一人,已经追平阿森纳和曼城(少赛一轮)两大豪门球队本赛季的进球数。

孙兴慜绝杀伯恩利。

身为亚洲历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孙兴慜又一次让中国球迷吃了柠檬。

去年,孙兴慜斥资近1亿人民币(1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981万人民币)在韩国兴建一个体育公园,这也是他在父亲孙政雄的建议下完成的。

孙政雄告诉孙兴慜,如果你用这170亿韩元在韩国买一栋房子,我们将来会在这里住得很舒服。但如果你把这170亿修建球场,投资在未来的韩国足球产业中,这将有更大的价值。

孙兴慜面对南安普顿上演大四喜。

这座体育公园目前已开始运转,在这里注册的球队数量已突破20支,其中绝大多数是青训球队。按照孙雄政和孙兴慜的想法,这座体育公园将帮助那些家境不好的韩国足球少年获得更好的训练环境。

出色的家教、艰苦的成长,拥有励志的职业生涯,成名后又不忘回馈社会,这位如同偶像一样的亚洲天王,似乎难以从他身上找到任何缺点。

资料图:孙兴慜

身为邻国球迷,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搬出武磊来和他做一番比较——毕竟武磊是我们唯一拿得出手的球员了。

可是这个赛季的武磊,却在高开低走中度过。千里之外的国内球迷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

除了在首轮主场战胜阿尔瓦赛特一役中完成传射,武磊再难破门。而他在伤缺前的几轮比赛中,表现也愈发低迷,西班牙媒体评论道,武磊的问题还是老样子,破门机会近在咫尺,却很难被他真正捕捉。

资料图:北京时间1月5日,西班牙人2:2战平巴萨。武磊在比赛第88分钟破门,打入中国球员对阵巴萨的首粒进球,同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和在西甲赛场上一样,“制造杀机”、“险些破门”成了国内媒体对武磊在场上表现惯用之词。可竞技场上,咫尺亦是天涯。

眼看着隔壁的孙兴慜一发不可收拾,一些“想法激进”的球迷甚至建议武磊,复出后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不仅要和德托马斯竞争,还要与球队青训出品的普拉多竞争,倘若继续留守西班牙无法建功立业,不如重返中超实现才华价值。

对于武磊而言,这样并不公平。

资料图:北京时间2月16日,西甲24轮西班牙人2:2战平塞维利亚。中国球员武磊首发登场,并在比赛的第49分钟破门,帮助球队2:1反超比分。这也是武磊赛季第一粒联赛客场进球,此前他曾在主场攻破过巴萨、赫塔菲的球门。

将两位截然不同的球员强行比较,当然是不合理的。经历迥异,环境相去甚远,足以对球员的发展产生天差地别的影响。即使放眼全世界,大多数国家也找不出能够媲美孙兴慜的球员。但这并不影响这些国度的球迷们,去享受足球之乐。

留洋以来,武磊一次又一次创造着中国足球的历史,而他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与感动,也不会因为他的表现不如孙兴慜而磨灭。况且这位勤恳的球员,一直都在竭尽全力,为中国足球正名。

在武磊缺席的几场比赛中,西班牙人的进攻显然降低了一个档次,面对巴列卡诺,他们全场0射正,只有3脚射门,最终输掉比赛,面对特内里费,他们全场同样基本上没有什么威胁进攻。即便进球的脚步放缓,武磊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已经昭然若揭。

资料图:武磊 图片来源:Sipaphoto

姚明登陆NBA,让中国掀起了篮球热,无数的孩子为此走上篮球场——虽然武磊暂时无法达到改变国内足球环境的影响力,但他只要他还站在五大联赛的球场上,就能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足球的身影。

武磊西乙首秀,收视率追平了上赛季的国家德比。至少因为他,有无数的中国球迷在深夜难以入睡。点滴影响,都在潜移默化中进行。

“中国足球为什么没有孙兴慜”?低谷里的中国足球,有武磊,已是幸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