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最被诟病的一点在鲁能身上彻底甩掉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4-3战胜山东鲁能泰山,两回合比赛均是在先失球后展开逆转,这同第一阶段时屡屡出现被逆转形成鲜明对应,在看起来最被诟病的一环出现了彻底转变。

第一阶段赛事中“被逆转”是国安焦点词之一,最典型的一战是第5轮3-3战平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该场比赛国安一度以非常轻松的进程取得3-0领先,但此后被黄海青港连追3球,被球迷热议为“让三追三”。也比如第11轮3-3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该场国安以3-1领先进入全场补时,却被华夏幸福在补时阶段连扳2球。

第一阶段国安同上港的较量更引人关注,国安也搞出了巴坎布开场13分钟就率先进球、但被上港连扳2球从而最终落败的情况。“被逆转”反复再三,国安球迷的总结与批评声涉及多个方面,其中最惹眼的就是针对国安“缺乏血性”的批评声。

进入第二阶段,首个对手就是实力强劲的鲁能,国安如是戏剧化地转变了角色,首回合交锋是在0-2落后情况下追为2-2,次回合交锋又在先失球情况下2-1胜出,“被逆转”变为了“连续逆转对手”。

这是否代表国安找回了血性?争冠道路还将继续,国安还有更多的机会去展示自己。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