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主攻的富力需要关键先生最后决胜 阿德里安要带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保级组首战,广州富力与青岛黄海在一场闷战中打成0比0,双方的各种数据都不好看,但两队都达到了各自的目的,就是将保级战拖到第二个90分钟。本周六下午,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在控球率、传球数、传球成功率、进攻主导率明显占优的富力,如果想要在这场比赛后完成保级,还需要关键先生在关键时刻的决胜进球。

与青岛黄海的第一场比赛,富力新租借的外援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被寄予厚望。富力在9月底的转会窗口租借他们,目的就是期待战胜保级大战的第一个对手青岛黄海,以最快速度提前完成保级。

第一场比赛双方都有点想赢怕输,所以在防守端都安排重兵,相互之间想要轻松战胜对手都不容易,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与富力的新队友在配合上也不是很默契,甚至在传控的过程中几次出现与队员直接的传接球失误。

毕竟,不管是阿德里安还是日夫科维奇与富力队友磨合时间非常短,想要让他们迅速融入球队确实需要时间。好在阿德里安自己的感觉还不错,他说自己正在和队友积极的磨合互动,“我个人感觉还不错,我认为还是有默契的,这是两回合的比赛,第二场比赛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赢得比赛,完成保级任务。”阿德里安说。“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们能力摆在那,相信经过调整改变后,进攻端能创造更多空间,给对方制造更多威胁。”富力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说。

作为中前场组织者的阿德里安在对阵青岛黄海的比赛中表现得很活跃,联赛第一阶段他在重庆当代取得了6个进球和4个助攻,是球队绝对的关键先生,在之前代表重庆出战青岛黄海时曾有过一个进球,对于联赛第一阶段同在B组的阿德里安,青岛黄海队的防线并不陌生。

对于富力来讲,阿德里安有在关键时刻担起关键先生的能力,但最关键的是富力还是在进攻端更多的投入兵力,才能创造更多的机会。队中另外一个进攻球员叶楚贵也是一样,第一回合比赛叶楚贵曾在下半场攻破青岛黄海的球门,虽然最后被判越位在先,但叶楚贵最近的状态和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都不错。

富力与青岛黄海的第二场对决将在本周六下午进行,两队有4天时间可以进行调整,叶楚贵也在通过自我调整争取进入最佳状态,“我会全力准备第二场与青岛的比赛,争取攻破对手球门完成保级,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叶楚贵说。

从富力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第一场对阵青岛的比赛用人来看,第二场比赛阿德里安、叶楚贵、日夫科维奇、常飞亚、陈志钊都会被其在进攻端启用,这个决定谁能率先完成保级的时刻,谁敢于站出来担当关键先生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向。

由于第一场比赛是双方的遭遇战,双方都很保守,在相互了解之后,第二场变为决战。按照范帅的战术思想,与青岛队第一场比赛为了稳健使用了四后卫站位,第二回合决战范帅完全有可能会使用三中卫战术,加强中前场及两个边的攻击力,争取为阿德里安、日夫科维奇及叶楚贵创造更多的机会。随着雷纳尔迪尼奥的逐步康复,如果范帅放手一搏的话,不排除将登贝莱、阿德里安、日夫科维奇、雷纳尔迪尼奥四名中前场外援一起派上场,同时加强两个边路对青岛队员的防守。首先在进攻端取得领先,同时做好防守,这样的比赛就是看谁能做好防守前提下的放手一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