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再祭出3外援+3归化"宝阵" 让华夏毫无还手之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晚以5:0的比分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后,广州恒大以两回合总比分8:1淘汰对手,进入到半决赛阶段的赛事,对手将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之间的胜者。

广州恒大在这个系列赛的首回合一度有半场打得磕磕绊绊,但是随后他们迅速调整了战术打法和心态,并快速建立起了巨大的优势。河北华夏幸福在两回合比赛中的唯一进球就是尹鸿博在首回合第38分钟打进的那球,此后他们再也无力挑战恒大。

本场谢峰教练请假,河北队由教练组代为指挥,卡纳瓦罗则一口气在首发名单中派出3外援加3归化球员。这也是恒大本赛季第二次拿出这个“宝阵”,在中超第8轮,恒大以这个阵容4:1大胜上海申花,让后者毫无还手之力,昨天河北华夏幸福同样感受到了这样的煎熬。

这场比赛,华夏幸福虽然在前30分钟踢得还不错。不过,率先取得进球的,还是恒大。第27分钟,塔利斯卡一个标志性的远射,为恒大打破场上僵局。首回合的糟糕表现,让塔利斯卡这几天过得恐怕不太愉快。但是本场进球之后,转播镜头对准了卡纳瓦罗,后者笑容满面,十分高兴。从上赛季末段至今,塔利斯卡的状态奇差,他也饱受争议。而卡纳瓦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两次强调“塔利斯卡不是我儿子”。言下之意就是之所以尽量多的使用他,是希望他能够找回状态,找回改变比赛的能力。

严格来说,塔利斯卡本场比赛也并非改变了偶尔头脑有些发懵的情况。第31分钟,塔利斯卡一脚不知所以的传球,让华夏幸福打出反击。当时尹鸿博如果不选择射门,而是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的话,华夏很有可能扳平比分了。好在第35分钟,费南多为恒大再下一城,几乎锁定了晋级资格,也彻底打消了对手的斗志。

下半场,随着球员体能的下降,华夏幸福再也难有招架之力,恒大则继续进球并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0。

本场比赛保利尼奥1射2传、费南多2射1传、塔利斯卡2射,三人导演了本场比赛恒大的大胜。此外,艾克森和严鼎皓也分别有一次助攻进账。

中超第二阶段到昨天为止总共完成了10场比赛,总共产生了23粒进球,其中恒大华夏这两场就贡献了9球,攻击火力可算十分惊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