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懂韩语的金敬道揭秘判罚始末 清空微博告别闹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新时报

10月22日晚,中超联赛京鲁对决生死战,和首回合比赛一样,此役再度出现争议判罚。

韩国主裁判金希坤在视频裁判马宁的提示下,吹掉了鲁能反超比分的进球,赛后鲁能朝鲜族球员金敬道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多会一种语言是好还是不好,主裁判说不犯规,VAR提醒他犯规了。”其中含义,不言而喻。

首回合比赛后,当值主裁沈寅豪的执法引发广泛谈论。本场焦点战,韩国裁判金希坤执法,这也是本赛季外籍裁判执法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上半场比赛风平浪静,双方各进一球,金希坤的执法没有问题,比赛转折出现在第68分钟,段刘愚接格德斯妙传后破门得分,但主裁判金希坤通过视频VAR回看,认定格德斯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紧接着国安在随后的进攻中破门,反超比分。

从逻辑上看,如果金希坤不把鲁能的进球吹掉的话,就没有国安接下来的进球,这个判罚改变了胜利天平。不过金敬道的微博揭秘这样一条信息,视频裁判马宁提示金希坤,鲁能有犯规的嫌疑,而从金希坤的第一视角看,他认可鲁能的进球。

至于为何金敬道对金希坤改判的质疑有说服力?答案很简单,懂韩语的他和金希坤有直接的对话交流。

发完这条微博不久,金敬道把自己的微博全部清空,算是和这场比赛告别,但是中国足球引发的无尽吐槽,却不会点点鼠标就能清洗干净。

新时报记者:孟祥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