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来吧!国安向恒大宣战 今天受的质疑要用这场洗清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两回合,北京国安战胜山东鲁能,挺进本赛季中超前四。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老对手——广州恒大。

在近几年的交锋中,国安与鲁能交手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唯一扬眉吐气的就是2018年足协杯决赛,国安在客场力压鲁能捧杯。不过即便是夺冠,国安在决赛两回合交手中也没有战胜鲁能,只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取胜。这一次战胜鲁能,想必也会让球队增加信心。

跨过鲁能,接下来在半决赛等待国安的是老对手广州恒大。在联赛当中,他们交手18次,国安4胜7平7负处于下风。如果按照今年的赛制,按两回合交战胜负关系决定谁晋级的话,那么9年当中,1次是国安晋级,4次是恒大晋级,4次需要加时,甚至点球决出胜负。

从历史交锋来看,国安在与恒大的战绩上处于下风。但是比起上港对恒大的2胜5平7负,鲁能对恒大的2胜6平12负,还是略好一些。且自职业联赛以来,一股爱谁谁,跟你死磕的劲儿,是御林军的气质根基。在与恒大的比赛中,他们也总有不错的表现,邵佳一天河绝杀至今仍被津津乐道。

在战胜鲁能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争议判罚,不少人认为国安得利了。这种情况下,国安在对恒大的比赛中,需要打出实实在在的内容,才能证明自己并非侥幸打进前4。

在国安赛后的发布会上,有人问到热内西奥恒大的问题,他信心满满的回答:“对阵恒大的比赛,恒大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比他们差么?我们会放手一搏的。”

看来180分钟的比赛,有望决战到最后一刻。

(闹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