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实现承诺!林良铭头球破门助大连保级 当选本场MVP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22日,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次回合比赛,大连人2比0战胜石家庄永昌,两回合总比分3比2淘汰对手,完成保级。林良铭表现出色,正是他在第21分钟的头球破门,帮助大连人扳平比分。赛后林良铭表示“今天就是拼了,全队都很拼,最后拼下来这场比赛就很激动。”

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首回合,大连人全队并未展现出保级应有的状态,反而对手石家庄永昌斗志更旺盛,将首回合胜利拿下。次回合开始前,大连人球员林良铭表示,自己要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在场上毫无保留去拼对手,努力把胜利留下。

林良铭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开场之后,林良铭一改上一场的低迷,在右路表现得极为活跃。第14分钟,林良铭对方禁区前沿拿球内切,突然直塞分给禁区内的郑龙,可惜后者射门打高。

第21分钟,大连人获得角球机会,原本在门线前的林良铭,在拉尔森开出的角球时快速后移,永昌后卫一时跟丢防守对象,林良铭顺势跃起冲顶破门,帮助大连人将总比分扳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林良铭的赛季第一粒进球吹响了大连人赛季反击的号角,大连人在4场比赛取得2胜2平的战绩。而林良铭的第二球则吹响了大连人逆转的号角。第40分钟,大连人左路传中,林良铭机敏的绕到防守球员身前,将球顶向球门,但被永昌门将邵镤亮神勇扑救化解,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王耀鹏头球再度破门,大连人半场便完成反超。

下半场的大连人体能下降,战术也由攻转守,林良铭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防守端,严防永昌三外援反击偷袭。最终全队一致努力,守下一场关键胜利。赛后,打入关键进球的林良铭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对于个人荣誉,林良铭并不在意,球队能提前保级是全队努力拼下来的结果。“今天上场前我们就都做好准备,就是拼了,全队都很拼,所以最后能赢下来很激动,当然最重要的是球队完成保级。”(李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