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言不合就查论文 鲁能球迷:只想要1个公正的结果

红星新闻APP

关注

鲁能球迷又查论文了!历史上,鲁能球迷曾有查裁判论文的经历,那时的主角是傅明,本次被查的是京鲁大战主裁判沈寅豪。

2020年的首场京鲁大战,最终以鲁能2比2战平国安收场。鲁能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巴坎布连进两球,与胜利擦肩而过。相比比赛结果,很多鲁能球迷对比赛过程更无法接受。巴坎布的第一粒进球来自于裁判沈寅豪吹出的争议点球。巴坎布的第二粒进球前,则有对鲁能中卫卡达尔的犯规嫌疑。

鲁能战平国安后,鲁能俱乐部第一时间整理材料,向中国足协申诉。此外,鲁能多名球员在社交媒体发声。蒿俊闵感慨:“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王大雷则吐槽:“太欺负人了。”宋龙则表示:“欺负老实人嘛。”金敬道更是质疑:“这是水平问题还是素质问题?”

不过最先出手的还是鲁能球迷,10月19日,鲁能球迷向沈寅豪就职的同济大学(沈寅豪目前担任同济大学足球学院副院长)官方举报沈寅豪发表在某期刊上的论文涉嫌抄袭,并得到了同济大学的回复。

鲁能球迷不但举报沈寅豪期刊论文造假,甚至连沈寅豪的硕士论文都找了出来,一同举报其硕士学位论文造假。如果后者也属实,这将是比前者性质更加恶劣的事件。20日,微博网友“何须他人懂三丰”发布的图片显示,同济大学校长信箱已回复“受理告知书”。

山东鲁能球迷董大姐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只想要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我们希望中国足球早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因此要好好惩治足坛的乱象。”

但一言不合就对当值裁判的论文进行查重,山东鲁能球迷也因此被打上了“裁判惹不起”的标签。董大姐说:“鲁能球迷中有很多人文化素质较高,我所在的球迷协会就有很多硕士、博士学历球迷,大家是用各自的方法让赛场更加公平。山东是孔孟之乡,举报沈寅豪论文造假可以说是有理有节。”

目前中国足协还未对此事表态,不过沈寅豪已暂停中超执法工作,于19日离开了苏州赛区。至于沈寅豪留下的空缺,将会由中国足协邀请的两名韩国裁判顶替。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图据网络  编辑 李学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