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不变难应万变近6轮未尝1胜 2人伤后只进了1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18日0比1负于河南建业之后,武汉卓尔在最近六轮联赛中五负一平未尝胜绩,球队的状态可谓是每况愈下。不过,正如领队庞利上一场赛后所说,淘汰赛是180分钟的比赛,卓尔只落后了半场而已,希望通过调整以全新的面貌夺回优势。

不变应不了万变

此前第一阶段第9轮2比2扳平北京国安之后,卓尔一度以16个积分稳居B组第三位,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卓尔将是B组前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卓尔随后却未能把握住积分上的优势,先后输给永昌、重庆和华夏幸福三个直接竞争对手,最后五轮只拿到了一个积分,最终争四失败。

相较于建业、泰达等早早确定进入保级组的球队来说,卓尔对于保级战的准备工作肯定是相对落后的,因为球队直到第13轮之后才确定无缘前四,转向备战保级组。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直接影响到的就是球队引援,球队曾在间歇期接触过新外援,但是最终由于各方面原因未能成功,在保级对手纷纷补强的前提下,卓尔只能负重前行。

18日卓尔对阵建业的比赛,非常直观的一个现象就是,建业除伊沃之外四个外援齐齐首发,其中还包含间歇期引进的强力中卫舒尼奇,而卓尔方面则是好不容易凑齐了三个首发外援,球迷比较期待的巴普蒂斯唐直接未进入大名单。另外,建业新的外教团队全新亮相,卓尔依旧是中方教练组。

一方是早早备战且有针对性补强的保级老手,另一方是以不变应万变的二年级生,比赛的走势可想而知。比赛中,建业就是抓住了卓尔的一次失误,完成了点球绝杀,而卓尔和前几轮一样陷入了得分荒,始终差一口气改写比分,最终0比1败北。

锋线或做出调整

回顾首回合的比赛,卓尔除了在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上领先之外,大部分技术统计数据都是处于落后的,特别是在射门数据上,建业8脚射门3次射正最终打入1球,而卓尔总共4脚射门只有1次射正,所以没有获得进球也属于情理之中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六轮比赛中,卓尔仅收获了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一个多月前对上港的比赛,纳霍尔打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锋无力”已经成为了目前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当然这一方面与李行和巴普蒂斯唐的伤缺有很大关系,另外新引进的董学升和马丁斯在有足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也未起到奇兵的作用,都还没有打开进球账户。

从与建业的比赛中来看,卓尔在进攻上依旧是占据主动的一队,但是控球大部分都在中后场,皮球一旦进入前场就失去了威胁,这使得球员们只能通过长传冲吊的粗暴方式打进禁区,而胡靖航、埃弗拉并不是在禁区争高空球的前锋,所以两位前锋打了全场甚至都未获得什么射门机会。

次回合比赛,在大比分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仅仅做好防守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了,必须要加强进攻了,所以也必须在锋线上做出改变了。除了埃弗拉和两位U23前锋之外,董学升和马丁斯这样一高一快前锋应该派上用场了,两人上轮未上场已经显得有些保守了,23日的比赛他们极有可能被派上场。另外,已经缺阵多时的巴普蒂斯唐最近已经参与到了合练中,能否伤愈复出也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数百球迷赴大连

为了给球队在大连赛区创造一个较好的比赛环境,早在13日,卓尔俱乐部方面就针对第二回合对阵建业的比赛发起远征军报名的活动,邀请武汉球迷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前往大连体育中心现场为球队助威加油,俱乐部将为远征球迷提供免费门票,另外额外补贴100元。

据了解,目前报名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会有数百名武汉球迷远赴大连为球队加油。对此,武汉本土的球迷协会鄂魔会长张弛表示:“从赛程确定的那天起,武汉各大球迷协会就开始准备远征大连的计划了,包括到了大连现场怎么助威,怎么为武汉造声势等等,尽量让球队体会到主场氛围,让球员们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

另外,张弛还呼吁:“今年的赛制决定了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而且都有不确定性,球队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希望球迷们能够多来些更多正能量的东西,而不是过多的抱怨和消息情绪,一定要团结一致,和球队一起朝着保级这个唯一目标去努力。”

橙色风暴球迷协会会长楚风表示:“由于比赛是工作日的原因,此次远征人数可能不如以前多,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球队的支持和热爱。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对于卓尔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唯有拿出血性,拼出一条血路,全力争取保级。在这样的逆境中更需要球迷的支持,希望球迷们能顺逆相随,和球队一起战斗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