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德比2回合点球决胜?崔康熙与佩雷拉间的博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两队当然都希望能够在常规比赛的时间段淘汰对手,但如此重要的比赛,难免会有很多顾虑,打成平局的可能性也很大,如果第二回合比赛还是战平会如何?加时,还是平,就是点球决胜。对于这样的比赛,崔康熙与佩雷拉都有充足的经验,因为最后一“点”他们也必然会考虑到,练练点球,对于点球手的安排等,是队员、教练组会做的工作之一。

点球大战,考验的是球员的心理素质以及脚下的技术是否过硬。本赛季,申花已经有过一次点球大战的经历。足协杯对阵富力的比赛,申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按足协杯的规定,马上进入了点球决胜的环节。富力先罚,申花当时的点球手分别为钱杰给、彭欣力、朱辰杰、蒋圣龙,第一位出场的钱杰给射失点球,虽然其后三人都罚中,但随着富力的第五位点球手唐淼射入,富力五射全中,申花的第五位点球手根本没有出场,比赛就宣告结束,申花被淘汰出局。

如果在联赛中再出现点球大战的情况,申花人员肯定会有所调整。在足协杯时没有出场的莫雷诺,如果联赛进行到末段仍然在场,他将肯定会成为点球手。足协杯点球大战出场的四位球员,蒋圣龙已经被租借至泰达,杨旭、秦升谁会补充进点球手阵营,将看届时的人员在场情况。

至于上港,经历的点球大战较多。2019赛季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全北现代,上港两回合2比2和全北现代战平,上港点球大战淘汰全北现代,当时主罚的球员是浩克、艾克森、艾哈迈多夫、王燊超和奥斯卡,五人全部命中;2018赛季的足协杯面对国安,当时艾克森主罚被门柱挡出,吕文君、奥斯卡、王燊超、武磊都罚进了点球,国安是全部命中,上港被淘汰;2017赛季的亚冠,上港也是在客场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恒大,晋级东亚区决赛。由于人员有一些变动,因此点球手的确定并不是太容易,奥斯卡、浩卡、吕文君等应该会是首选,其他人员将视届时场上人员而定。

近期训练里,两队都进行了定位球、点球的训练。做好一切准备,最后的晋级才更有把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