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主裁判或将吹京鲁决战 他执法鲁能就没赢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过去几天,“沈寅豪论文事件”愈演愈烈,而鲁能本身,反而被忽视,但比赛是实实在在的,今天过后,两队将有一个被挡在四强之外,对于鲁能而言,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就球队实力而言,国安确实是比鲁能强,国安的外援配置非常出色,同时有3名归化球员。首回合比赛,国安射门次数20比6,射正次数12比4,前场任意球次数8比3,角球次数6比1,关键传球次数11比2,传中次数15比5,至于控球率,则是65%比35%。

各项数据,国安都大幅度领先,虽然鲁能一度2比0领先,而且,国安的进球有一定争议,但必须要说的是,国安的实力,确实强悍,如果不是王大雷表现出色,鲁能有可能就输了;此外,奥古斯托很可能在本场回归首发,他和比埃拉联手,对鲁能的防守,是极大威胁。

而鲁能的反击,国安也比较忌惮,首回合第二个进球,几乎是传进国安球门的,但总体来看,鲁能的进攻方式相对单一,尽管也有一些不错的配合,但主要依靠佩莱做支点,然后通过二点进攻实现,所以,才有了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赛前赛后“炫耀”说自己猜对了鲁能的战术。

很显然,刚刚换帅的鲁能,根本没有太多时间重新打造战术,考虑到李霄鹏那一套(防守反击和高点进攻)对国安有一定的克制作用,郝伟几乎全部采用。

这些东西,不应因为裁判的争议判罚而被忽视,鲁能更不应该沉浸在曾经2比0的领先优势中,在战术和用人方面,鲁能虽然难有大的变化,但仍要求新求变。

“虽然两场比赛间的休息时间很短,但我们看了首回合录像后,还是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布署。”郝伟说。

金敬道、郑铮、吴兴涵,都是鲁能主力球员,但首回合赛前赛后,他们都有伤在身,不过,目前来看,问题不大,尤其是郑铮,他还参加了赛前发布会。

吴兴涵由于遭遇了伤病,所以,打国安没进大名单;金敬道是在比赛中受伤离场,但事后检查,他的伤势不是特别严重。虽然两人一度没有参与合练,但应该问题都不大。

郑铮同样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但在21日,他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而这也表明,如果没有意外,他应该会首发,至少,可以上场。

郑铮透露,前几天,球队的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同时,对首回合比赛进行了总结,“希望我们不受其他因素影响,有很好的发挥,全力以赴拿下比赛。”

对于淘汰赛的赛制,郑铮表示,可能一场比赛没打好,就直接出局了,“不过,对于每支球队,都是一样的”。

其实,即使他们无法复出,鲁能也有替补可战,如左后卫,他们有宋龙和刘洋;左前卫,上一场是金敬道客串,但刘彬彬也是一个选择。

此外,上一场蒿俊闵的实际位置是右前卫,段刘愚打的是后腰;至于锋线,鲁能还有郭田雨这名冲击力颇强的中锋奇兵。

所以说,伤病已经不是鲁能的大问题了,在排兵布阵上,郝伟依旧是有选择。

其实,对于鲁能而言,更关键的还是心态的调整。

首回合比赛,双方上半场的差距没有全场那么明显,但在下半场,在遭遇争议判罚后,鲁能球员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球员多次找裁判要说法,替补席也有球员指责国安犯规球员和裁判,虽然事出有因,但必须要说的是,这牵扯了鲁能的精力,技战术层面,下滑是注定的。

赛后,鲁能多名球员情绪难平,在社媒上宣泄,除了愤怒,还有无奈。尽管有人提醒,认为鲁能应该把注意力重新转移到球场上,但有多大用处未知。

至于郝伟,他的压力其实也不小,好在,他是有准备的,“坐在主教练这个位置,肯定是有压力的,但我觉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多少。”

战术上,郝伟进行了布置,“国安的控球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而且,他们前锋能力很强,这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但他们也有缺点,就是防守,甚至门将,也是我们要去针对的”。此外,郝伟还准备了点球,“对于平局和加时赛,我们都是有准备的,也练习了点球。”

有消息称,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很可能是韩国人金希坤,此前,他也受邀执法过国内赛事,其中国安和鲁能参加的比赛各两场,其中,国安都笑到了最后,而鲁能都没赢,其中1比1苏宁的比赛,比赛结束前,他罚下张驰;1比4恒大的比赛,他放过了恒大一个疑似犯规在先的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