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四主力或集体缺席次回合 锋线防线皆受影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季禹

10月1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鲁能俱乐部获悉,目前球队阵中莫伊塞斯、吴兴涵、金敬道与郑铮出现不同程度伤病,他们恐集体缺席22日与国安的次回合较量。

与北京国安首回合较量,吴兴涵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大名单中,这本身就不是一个好信号。前14轮比赛吴兴涵几无缺阵,共出场13次、首发9次,牢牢占据出场名额。国家队集训期间,吴兴涵意外受伤,将他从比赛大名单中“剔除”,是郝伟无奈的选择。吴兴涵目前仍不具备出场条件,且俱乐部对其在“京鲁大战”次回合的出战预期并不乐观。

同样在首回合前受伤的,还有球队核心外援莫伊塞斯。虽然他进入比赛名单并在第71分钟替补出场,但据记者了解,球队本没有考虑让他上场,莫伊主动请战后,才得以出现在赛场上。从比赛表现上看,他仍然未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金敬道、郑铮同在首回合比赛中受伤。比赛下半场,国安球员王刚与金敬道发生碰撞,后者随即无法坚持而离场。据记者了解,金敬道尾椎骨有骨裂现象,暂无法上场比赛。郑铮同样在比赛中受伤,并在第71分钟被换下。据了解,郑铮恢复情况并不理想,他恐无缘22日次回合比赛。

毫无疑问,莫伊塞斯、吴兴涵、金敬道与郑铮缺席,将对鲁能排兵布阵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与鲁能阵中伤员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安的奥古斯托和张稀哲两名伤员已经恢复,且在首回合中替补出战,其中,奥古斯托险些在比赛尾声上演绝杀好戏。

从首回合比赛形势上看,虽然鲁能与国安2:2打成平手,但前者在控球率、射门射正次数上均略有劣势。19日晚,记者在参加中超球迷活动时了解到,包含知名足球解说董路在内的不少媒体人、球迷认为,“京鲁大战”中国安会占据更多主动空间。

同时也有包括鲁蜜在内的球迷认为,虽然国安目前仅拿到过1个联赛冠军,但客观来说今年这支球队具备一定争冠实力。面对这样的对手,鲁能必须拿出百分百状态和精力与之抗衡,如果届时4名伤员还无法恢复,10月22日的比赛鲁能将处于下风,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排兵布阵,这同时也考验着郝伟的应对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