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前瞻:左后卫三种选择 华夏想反扑需指望一人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对阵:广州恒大淘宝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21日19点35分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

两队中超前6次交锋往绩:恒大4胜1平1负占优

恒大综合情况分析:

足球的世界就是如此神奇,同样是3:1的比分结果,倘若是在3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追回1球,大家依然会认为这是一场轻松的大胜;不过像广州恒大淘宝队在争冠组首轮第1回合与河北华夏幸福队所经历的比赛过程——上半场落后1球,下半场奋起直追连进3球成功逆转,往往被大家视作有惊无险拿下胜局……怎样都好,有了首回合建立的优势,无论是硬实力还是信心上,恒大队在次回合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准,过关晋级下一轮,近乎没有问题。球队此刻更应该摒弃一切杂念,乘胜追击,延续强势,让状态不错的球员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

与华夏幸福这场球恒大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足以说明一点:眼下的阵容,无论打防反还是压制对手破密集,锋线左右两条边路倘若没有具备超强突破能力的悍将,没有足以撕开对手防线的边锋突击型进攻球员,想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迅速取得领先占得先机,会特别困难!然而目前看来,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韦世豪在第一阶段伤愈归来后立马有惊艳表现,赛季初他连续进球的那股劲儿犹在,而他与费南多分居左右,在此基础上还能做到经常换位,从而形成两翼齐飞的效果,给对手的杀伤性极大,是目前恒大队斩获比赛胜利的最强利器。

不过如果想延续这套阵容,其他位置就得做出一定的调整。毕竟根据规则,需要保证一名U23球员始终在场上,而之前用的比较多的杨立瑜,似乎和他俩组成的锋线组合,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果韦世豪、费南多一起用的话,配合艾克森,甚至用塔利斯卡,相对都会更好。如此一来中后场同样需要有一定变化,恒大队目前的阵容,属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状态,卡帅的排兵布阵尤为重要!

伴随着高准翼的受伤,左后卫魔咒似乎仍在发酵,在祝福小高早日康复之余,双方第二回合找球员顶替这个位置,乃必由之路。目前分析,对于左后卫的用人,卡帅有3种选择:首先,一定是上一场有出色发挥的小将吴少聪顶替出场。毕竟现在生力军吴少聪的爆发与崛起,不仅可以帮助球队,也正好解决了一定要使用一名U23球员的问题,那么近期表现欠佳的杨立瑜的位置可以空出来给上面提及的两位锋线球员中的一人,这样可以保证球队的攻击力处于较强的状态。如无意外,这样的搭配会出现在双方次回合比赛里,毕竟卡帅一直奉行谁的状态好就上谁的准则,淘汰赛没有回旋余地,每场都要争胜,强势亦要尽可能延续。

其次,可以选择使用钟义浩客串。毕竟在本赛季他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对于左后卫这个位置的适应及发挥,可以说不过不失,有贡献亦有失误,并非最出色,但也不是不能用。还记得第一阶段与大连人最后一轮的比赛里,钟义浩便送出一次助攻。倘若次回合卡帅需要左后卫更多参与进攻,钟义浩亦可以选;第三种用人,是朴志洙客串左后卫,梅方顶替韩国人的位置,与蒋光太组成双中卫。这种用人笔者认为是比较保守的,对于左后卫的要求,也一定是防守大于进攻,但目前把球队的最佳中卫拆开,还是有一定冒险的。记得之前对鲁能就因为如此操作出现过明显失误,如今华夏幸福有同样高大的马尔康,在没有出现意外伤病的情况下,轻易拆散已经形成默契的中卫组合,或许不是明智之举。

归根结底,恒大可用的人太多,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不算坏事,而是幸福的烦恼。至于用谁不用谁,卡帅确实得琢磨半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队内的良性竞争很激烈,大家早已习惯,也会十分珍惜在场上表现自己的机会,努力争胜!

华夏幸福综合情况分析:

通过双方首回合比赛可以更印证这一点:高拉特在第一阶段比赛的数据看上去不是很出色(3球1助攻),但他在场上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华夏大部分有威胁的攻势都离不开高拉特的组织和串联,他不能出场对华夏的进攻影响极大,华夏阵中也没有能顶替他作用的球员。没有他的串联,华夏幸福另行的防守反击威胁度下降,关键是马尔康这种拥有身体优势的锋线悍将,经常疲于奔命,无法发挥出自身特点。在有效切断马尔康和其他人的连线,让他陷入单打独斗和浪射的困境的事情上,恒大队做得还可以,次回合比赛要坚持。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尹鸿博,要加强对他的限制。反之,华夏幸福想要反扑并有所作为,发挥好马尔康这点的作用,依然是重中之重。中锋马尔康身材高大,脚底技术也不错,第一阶段的总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位列中超第一,尽管他在华夏拥有无限开火权,但很多是靠队友的喂饼来完成的。

相信华夏幸福在次回合比赛中依然会使用以防守反击为主基调的战术,将主要兵力囤积在中后场,前场则依靠马尔康、小保利尼奥和布亚图雷3位外援抓反击机会。这场球谢峰要处理家事不能临场指挥,不过代理主帅一定不会改变他的战术意图,华夏幸福面对恒大,还是会坚持防守反击的策略。

比赛结果预测:

恒大不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