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集体下克上?中超争冠组对决只有恒大赢了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10月19日晚,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回合最后一场比赛战罢。在重庆当代与江苏苏宁这场“好兄弟德比”中,重庆当代凭借卡尔德克的头球,以1:1战平对手,联赛已经是7场不败。双方次回合比赛将在10月24日晚7:35进行。首回合1:1的比分,再加上苏宁前锋、球队进攻“大腿”特谢拉停赛,让双方次回合交手充满悬念,赛前不被看好的重庆当代也看到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重庆当代外援费尔南迪尼奥

中超第一阶段,重庆当代以一波连胜获得苏州赛区小组第3,从而进入争冠区,并提前完成赛季保级任务。本次对阵江苏苏宁,由于重庆当代把波兰外援、中场核心阿德里安短租给广州富力,实力方面受到一定影响。而江苏苏宁目标是进入前四,甚至是冲击中超冠军,在第一阶段他们还击败过广州恒大,两支球队在实力和目标方面确实有一定差距。

前往苏州赛区看球的重庆球迷远征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有86名重庆球迷远征军前往苏州现场观看比赛,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为所有远征球迷购买了门票。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对球迷开放的比赛不需要购买球票,但从第二阶段起球迷现场比赛需要购买球票。为远征球迷提供免费球票观看比赛,是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最近几个赛季的传统。前几个赛季,不管远征军数量多少,俱乐部一直延续了这一传统——前年客场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接近2000名重庆球迷前往贵阳观战,俱乐部花费数万元为球迷购买了球票。

相比第一阶段,在强队如云的争冠组中重庆当代早早就遭遇严峻的考验。比赛开始仅7分钟,江苏苏宁后场长传禁区,特谢拉冷静低射,皮球折射后造成了邓小飞扑球判断失误,江苏苏宁1:0取得梦幻开局。

特谢拉率先破门

重庆当代也获得了进攻机会,但破门机会并不多。下半场开始后,重庆当代在第73分钟依靠卡尔德克的头球扳平比分。在卡尔德克进球之前 ,江苏苏宁刚刚进行了阵容和人员上的调整,重庆当代抓住了江苏苏宁的防守漏洞,及时将比分扳平。目前,卡尔德克已经代表重庆打入了56个进球,距离追平队史射手王只差一个进球。今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还有5轮比赛,卡尔德克有望在本赛季就成功登顶。

卡尔德克破门得分

最终,重庆当代以1:1战平牌面实力强于自己的江苏苏宁。在双方次回合比赛中,江苏苏宁外援特谢拉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将对江苏苏宁的进攻实力造成不小困扰。不过,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重庆当代球员刘欢因伤下场,卡尔德克也出现了一些伤情,这都可能对重庆当代在次回合的排兵布阵造成影响。

本场比赛结束后,争冠组首轮首回合4场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广州恒大击败对手外,其他三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为次回合比赛保留了充分悬念。由此也可以看出,争冠组球队实力基本上不相上下,都有机会进入下一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