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用熬夜!亚冠开球时间敲定 北京时间晚6点和晚9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亚冠联赛东亚大区赛事确定将于11月18日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帷幕。据了解,卡塔尔足协及赛事组委会携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为参赛的16支东亚俱乐部队提供2022年世界杯比赛场地,来进行亚冠比赛。

和西亚大区赛事安排一样,卡塔尔将提供4座体育场满足亚冠东亚大区比赛之需,每个小组在小组赛期间专享一座体育场。4座体育场中的3座为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场地。

目前,在卡塔尔为2022年世界杯赛准备的8座比赛场馆中,已有3座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它们分别是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教育城体育场以及贾努布体育场。这3座体育场全部为空调体育场。另一座已经竣工的世界杯体育场海湾体育场则尚未投入到使用中,所以亚冠组委会方面安排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承接部分亚冠赛事。该球场是卡塔尔萨德俱乐部主场,同样装有空调设备。

据悉,小组赛期间,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进行比赛;上海申花队将在教育城体育场进行比赛;广州恒大队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比赛;上海上港队则在贾努布体育场进行比赛。

考虑到多哈与东亚地区存在时差,亚冠东亚大区小组赛将安排在多哈当地时间下午1点、下午4点两个时间点作为开球时间,也就是北京时间晚6点、晚9点。国内球迷无需熬夜观战。

12月6日与7日进行的1/4决赛,将分别安排在教育城体育场以及哈里发国际体育场。12月8日,亚足联将进行东亚大区的1/4决赛对阵抽签仪式。从12月10日开始,东亚大区1/4决赛、半决赛都将安排在贾努布体育场进行。12月19日的亚冠总决赛,也将安排在贾努布体育场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