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球迷肯定拼搏精神憧憬亚冠 张外龙却很谨慎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这是重庆当代今年踢得最好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球员的拼搏精神!”重庆当代在争冠组首场比赛中1:1战平实力强大的江苏苏宁后,收获了大批球迷的好评。首回合1:1战平对手,再加上对方主力得分手特谢拉次回合黄牌停赛,这让重庆当代球迷看到了晋级的可能。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当代主帅张外龙对于晋级前景显得非常谨慎,“相信下一场会有更好的结果,但能否走到亚冠谁都不知道。”

江苏苏宁实力本来就占优,重庆当代又少了中场大将、波兰外援阿德里安,因此首回合比赛最终能够与对手战平,让重庆球迷颇为惊喜。比赛结束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球队官网微博下看到大量球迷的留言,大部分都是为球队的表现以及拼搏精神点赞。

“ 大家的拼搏精神相当不错,值得肯定。再接再厉再进一步,为重庆加油”、“阿德里安不在确实影响中场的串联和进攻的多样性,但球队的团结和拼博缓解了这个影响!重庆雄起”、“全队都很拼,卡尔德克进球的瞬间全队都过去拥抱了!”甚至有球迷认为,重庆当代完全可以冲击中超前四,争取创造球队在中超联赛的史上最佳排名。

对于本场比赛,张外龙在赛后总结时说:“球员们在今天比赛中做得非常棒,我们值得今天这场平局。他们在球场上表现出了重庆球队的精神,以及重庆当代力帆职业俱乐部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我们现在很期待下一场比赛。”队长卡尔德克赛后也认为,“淘汰制对于双方都有机会,接下来我们会好好休息认真调整,将精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上。”

奥拉罗尤和张外龙交谈

不过,对于争取晋级以及争夺亚冠资格的问题,即使公开表示过憧憬亚冠的张外龙,也显得比较谨慎和低调:“我们能够有如今的表现,最主要的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球队、教练组和球迷团结一心。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结果,但能否走到亚冠谁都还不知道。”

在2019赛季亚冠名额分配中,中国足协因为在亚足联技术排在第三,因此获得亚冠3+1的席位。3+1的名额也就意味着,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和中超亚军直接晋级,中超季军打附加赛。如果今年亚冠名额分配方式不变,意味着重庆当代即使晋级中超前四,也不一定能踢亚冠。目前,重庆当代已经在足协杯中出局,如果重庆当代获得中超第四,只有足协杯冠军属于中超前三名的情况下,重庆当代才有踢亚冠的可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