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还有底牌没亮出 胡尔克温家宝一笑看到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0-0,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8进4比赛中,一场焦点大战上海德比首回合比赛的结果。0-0的比分看上去有些沉闷,但这场0-0的德比大战,不缺乏任何一个德比元素。0-0似乎没有淋漓透彻的展现两队比赛过程的激烈,也没有痛快酣畅的展现这场德比大战里,两队斗智斗勇的那股劲儿。谁进四强的谜底,留待23日晚间残酷上演。

申花田忌赛马尚有大杀器未亮相

0-0,对于申花而言,算得上一个不错的结果。毕竟,0-0让身处困扰之中的申花,可以多给新援4天适应中超节奏的时间,也为伤号们赢得了以平常心积极投入恢复的4天时间。

第一阶段遭遇伤病以及各种突发困难的申花,虽然在二次引援阶段火速做出了补强动作,但是,碍于时间短促,目前球队并没有完全缓过劲儿来,一场0-0的首回合德比大战,没有处于下风,这为球队在次回合中发力,赢得了宝贵的蓄力时间。

“感谢拼搏到最后的球员们,对于本场比赛我们也有遗憾。这场比赛结果不算太坏,希望球队能在第二回合比赛发挥得更好。”这是申花主帅崔康熙在首回合德比战罢后,对于比赛的点评。

这样的点评,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实际上,透过这段点评,我们还是可以看到0-0的首回合比赛结果,让困境中的申花在次回合的比赛中,不必背负任何牵绊和包袱,下一场可以选择的战术空间不受比分限制,完全可以带着自信以更好的阵容轻装上阵。

另外,申花两位新援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均未亮相,对于未出战原因,主帅崔康熙表示:“新外援目前还在适应过程当中,今天的比赛节奏较快,而且全队更多的是进行防守,所以没有能找到机会换上他们。”

事实上,首回合0-0的比分,确保了球队新援厄瓜多尔双星并没有仓促出战,两位外援目前的状态,以及在申花战术体系下的威力,均未曝光,这必然让上港对于次回合比赛的准备工作难度系数加大。

已经在昨晚一战中亮出所有底牌的上港,或将在23日晚间面对遭遇战一样的对手,而申花却可以通过昨夜一战更加清晰准确的研究上港。

目前,申花本赛季有8场比赛零封对手,这一数据位列中超第一。主帅崔康熙一直在强调的零封重要性,逐渐体现,“去年球队在联赛中失球较多,所以今年减少联赛中的失球也成为了我们的一个目标。

不光是后场队员,全队共同投入防守,这也是我们能够在防守上有所进步的原因。当然我们防线上的队员做得都非常好,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在崔康熙认可防守端球员表现,赞赏全队共同投入防守的执行力不错之后,扎紧篱笆的申花,在德比大战的赛点之战里,在可以派出更强阵容的时候,必然还会在攻击力方面竭尽全力。

毕竟此前就有沪上媒体在点评申花最新引进的厄瓜多尔双星时就曾明确指出:“全新锋线双萨,球风轻盈具备反击优势,带来全新要素,或专为上海滩德比定制。”两位新外援会给申花带来怎样的攻击线新景象,只能等待神秘面纱接下的一刻。

上港以我为主德比凸显成熟冷静

0-0,对于上港而言,也算得上一个不错的结果。这样的结果,提醒所有身处德比战场的球队更加真切的感受德比魅力。德比大战从来都不仅仅只是实力之争。

尤其是本赛季的德比大战,180分钟两回合比赛,加入了“淘汰赛”特质,180分钟之后没有任何补救方法,输赢变得格外残酷。

客观的看,赛前一直要求打出自己特点自己风格的上港,在昨晚一战中,做到了赛前说出的想法。赛后上港主教练佩雷拉点评比赛时坦言:“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我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水平,唯一的不足就是错过了得分的机会,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去改善的。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够把自己创造的机会把握住,转化为进球。”

只是目前上港队内出现了伤病问题,佩雷拉透露:“颜骏凌的眼睛出现了一些问题,贺惯在赛后身体也有点小问题,但是我觉得他们下场应该都会恢复的。杨世元和洛佩斯还在恢复中,是否能够赶上下一场比赛还不清楚。”

无论如何,昨夜的0-0让所有人看到:2020赛季的上海德比首回合比赛,没有谁更具优势。

不过,胡尔克与温家宝在比赛中前一秒上演胸口对峙,后一秒上演摸头杀加甜美对笑的场面,也让所有人不禁赞叹:上港在过往这些年的上海德比里成长并成熟着。控制情绪,不被情绪打败,让德比大战成色升级。下一次,两队对决,一定更有看头。

23日晚间,上港VS申花,巅峰再战。手握神秘后手牌,可以上演田忌赛马战术的上海申花,与排面实力尽显,强调以我为主战术的上海上港,即将再度对决。两队起点相同,从0-0开始,谁会晋级,比赛悬念注定比赛更有看头。(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