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特谢拉低射破门AK27头槌追平 当代1-1苏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中超争冠组第1轮首回合,重庆当代对阵江苏苏宁。特谢拉开场第7分钟的破门帮助苏宁打破僵局,下半场卡尔德克头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

中超第一阶段,重庆当代堪称是中超最大黑马,他们在近6场中超全胜,依靠这波连胜球队攀升至中超B组第3,状态和士气俱佳。他们在近4场中超仅失1球,其中包括零封豪门上港,爆冷能力不俗。江苏苏宁在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还击败了同一小组的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本赛季14场中超比赛苏宁只输了2场,为中超A组不败率第2高的球队。16年10月份以来两队在中超赛场共交手6次,重庆斯威队2胜2平2负,两队表现势均力敌。

首发方面,重庆队马尔西尼奥控制中场,西里诺、卡尔德克顶在锋线。苏宁队方面,顾超镇守球门,吴曦、特谢拉、埃德尔均首发登场。比赛刚开场,罗竞就为苏宁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谢鹏飞将球送向后点,周云头球被西里诺用后背挡出。第4分钟,吴曦得球长传吊入禁区内,落点被刘欢头球回顶,门前邓小飞把球没收。第7分钟,苏宁率先打破僵局:谢鹏飞中场长传向前,罗竞吸引了蒋哲与元敏诚的防守,特谢拉不停球直接选择低射,球穿过杨帅裆飞向球门,邓小飞倒地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球入网,苏宁1-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

第11分钟,重庆获得角球机会,左侧角球开出到门前,门将顾超出击把球没收。18分钟,卡瓦索传球失误,西里诺抢断后迅速反击,埃德尔战术犯规用巴掌打倒西里诺吃到黄牌。第24分钟,特谢拉拿球形成反击,埃德尔接球横扫禁区内,被元敏诚身体挡了一下出底线。苏宁右路角球开出到中路,李昂插上头球攻门偏出。第2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中场快速突破,瓦卡索回防到位将球铲下,费尔南迪尼奥倒地但裁判并无表示。

随后一段时间双方球员中场拼抢激烈,攻守转换也较为频繁,都没能制造出实质性的进球机会。第38分钟,特谢拉上抢犯规吃到黄牌,累计四场黄牌下轮面临停赛。第42分钟,李昂远距离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贴着草皮飞向球门,邓小飞门前站住位置轻松将球收入囊中。第43分钟,李昂战术犯规放倒马尔西尼奥吃到黄牌。上半场苏宁1-0暂时领先重庆。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苏宁前场进攻,阿不都海米提插上接球横传弧顶位置谢鹏飞,再回敲给瓦卡索,瓦卡索远距离迎球怒射打飞了。第49分钟,苏宁右路斜传,中路周云插上迎球怒射高出横梁。第51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带球分右路,蒋哲长传吊入禁区内,落点卡尔德克头槌攻门,被顾超侧身扑出。第55分钟,苏宁前场进攻连续三脚打门都被挡出来,随后埃德尔再拿球给中路,特谢拉伸脚把球一蹭,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第60分钟,禁区外围埃德尔拿球调整后突入一脚远射被邓小飞没收。随后一段时间双方攻防节奏很快,第70分钟,刘欢得球左路传中到禁区,卡尔德克大力头球攻门被顾超扑出。第73分钟,重庆的不断进攻收到回报:重庆右侧角球开出,禁区中路卡尔德克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网窝,重庆1-1扳平比分。

第83分钟,卡尔德克拿球策动进攻,马尔西尼奥杀入禁区右侧内倒三角给到门前,西里诺跑过了,被苏宁球员解围。第8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犯规吃到黄牌。比赛尾声,重庆门前风声鹤唳,第88分钟,特谢拉背身停球横传分给插上的埃德尔,后者突破后在干扰下摔倒在禁区,但裁判没有表示。第89分钟,苏宁斜传球到门前,埃德尔头球顶偏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1-1握手言和。

进球信息:

第一球:江苏苏宁:第7分钟,特谢拉破门;

第二球:重庆当代:第72分钟,卡尔德克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江苏苏宁:22-吴曦(18分钟)、10-特谢拉(38分钟)、2-李昂(43分钟)

重庆当代:30-费尔南迪尼奥(85分钟)

双方阵容:

重庆首发:16-邓小飞、3-杨帅(U23)、5-蒋哲、10-西里诺、19-刘欢(92‘20-刘乐)、22-马尔西尼奥、26-元敏诚、27-卡尔德克、30-费尔南迪尼奥、31-黄希扬(85’4-罗皓)、35-陈杰

未上场替补:1-叶尔杰提-叶尔扎提、7-冯劲、11-吴庆、13-尹聪耀(U23)、14-温天鹏(U23)、15-徐武、18-董洪麟、21-胡兴雨(U23)、23-陈雷、33-迪力穆拉提(U23)

江苏首发:1-顾超、2-李昂、5-周云、7-罗竞(72‘3-田依浓)、10-特谢拉、11-谢鹏飞、13-米兰达、20-阿不都海米提(U23)、22-吴曦、23-埃德尔、33-瓦卡索(84’26-桑蒂尼)

未上场替补:19-张岩(U23)、42-齐雨熙(U23)、8-冯伯元、12-张晓彬、16-高天意(U23)、18-张凌峰(U23)、29-张诚、32-黄紫昌(U23)、38-谢志伟(U23)、41-李家伟(U23)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