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京鲁战裁判没有明显偏袒 错也错的比较公平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二阶段正在进行当中,10月19日晚,北京冬奥及时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徐亮、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回顾了“京鲁大战”的首回合较量,至于争议判罚,魏翊东认为主裁判没有明显偏袒,错也错的比较公平;展望第二回合较量,徐亮认为国安应该排上最强中前场,索性搏一把。

谈到国安和鲁能2比2的首回合比分,嘉宾们都认为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徐亮认为国安占据心理优势,“比赛跌宕起伏,肯定是后来居上比分的球队心理上占优势。”随后主持人魏翊东直言,这场比赛裁判依旧成为主角,两边的球迷吵的不亦乐乎,这是不容回避的。

回顾比赛中的争议判罚,首先谈到上半场巴坎布禁区内手球送点,徐亮认为:“我踢球的时候,这个球是手臂超出自己的身体范围,绝对是个点球。”王长庆也认为这个点球判罚没有问题。随后谈到巴坎布杀入禁区造点,二位嘉宾都表示犯规的是卡达尔而不是王大雷,徐亮表示:“如果巴坎布是和王大雷接触,应该是巴坎布犯规,但卡达尔有个有意思的抗,脚下有个触碰,确实不明显,在巴坎布高速跑的时候肯定是受影响的。”王长庆补充说:“转播镜头反复给王大雷镜头,让观众以为是王大雷犯规,但卡达尔确实给了巴坎布一个外力,主裁判的位置是非常好的,他非常非常坚决,他可能是看到了犯规的细节。”

随后魏翊东表示:“大家可以稍安勿躁,别再争了,比赛的结果不能改变了,点球的判罚也都有合理性,所以我们应该关注的是下一场比赛。但是除了这两个点球,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争议让球员心里都不爽,让两支球队都对裁判有所不满,这场比赛沈寅豪至少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袒,对两支球队都比较公平,错也错的比较公平。”

对于这场比赛,魏翊东总结说:“这场比赛确实有争议,但都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决定比赛结果的是双方的发挥,某些程度还有一些运气,不得不说的是,这场比赛的90分钟是国安本赛季踢的最有质量的90分钟,2比2的结果也是天道酬勤的结果,是对国安精神层面和技战术层面出色发挥的回报。”

回顾比赛的内容,徐亮谈到了国安的阵容,“如果下场比赛奥古斯托和张稀哲依旧不能出现在场上,我对国安心里没底,国安没有他俩这拿到玩不转儿”。随后徐亮点评说:“其实山东鲁能的防守我们是可以找到漏洞的,做的并不是很缜密,但这场球王大雷表现的确实好,国安的机会确实比鲁能多,而且机会都是绝对的机会,一是王大雷表现确实神勇,二是运气确实不在点儿上,但是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回也算是有点儿。”

随后嘉宾们展望了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王长庆表示,奥古斯托和张稀哲如果具备条件的话,最好是把最好的11个人展现在场上,徐亮认为:“李可在后腰,右边张稀哲,左边奥古斯托,门将想起用郭全博,然后放阿兰,比埃拉和巴坎布,这才是国安最强的中前场组合。”魏翊东补充说:“这不仅是国安最强的中前场,这也是中超最强的中前场。”随后徐亮表示:“索性比赛有输有赢,如果真是因为郭全博输了,就当为他交学费,如果一旦不是因为他输的呢?中前场的东西打出来,咱们能不能就干一把?”王长庆补充说:“侯森确实表现非常好,但是因为政策原因,我们可能需要牺牲侯森,让阿兰首发,我们这个进攻端是有信心能够进球。”

最后嘉宾们谈到本轮的“上海德比”,徐亮首先表扬了姆比亚,“这个队员确实在防守端让人眼前一亮,是防守端的中坚力量,希望下场比赛申花能够在反击中偷一个,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掉上港,如果常规时间不够就通过点球把上港拿下也是可以的。”王长庆表示:“上港在局面是占优的,申花能够逼迫上港还是因为务实,崔康熙指导对于亚洲足球的了解,也看到了申花的软肋,淘汰赛他也明白防守是最重要的,他还是希望在第二回合最后时刻新外援能够亮剑。”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