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董事长要求最快速度保级 战青岛不能出现意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此前的保级组比赛,广州富力都有关注,天津泰达、石家庄永昌击败各自对手,比赛过程让他们学到了许多 。19日下午,富力将要亮相,对手是青岛黄海。

以最快速度保级,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提及了球队的目标,他们需要做好自己,不让“意外赛果”出现。

之前比赛带来的思考

广州富力是第一阶段A组第六名,青岛黄海是B组第七名,整体实力及近期状态的比较,富力稍好一点。但富力当然没有放松空间,“都知道中超保级靠外援,青岛黄海在赛季中期引进了波波维奇和拉多尼奇,波波维奇、亚历山德里尼和拉多尼奇组成的中前场三叉戟,再加上周俊辰、朱建荣两名本土球员组成的进攻端,黄海队不可小视。”富力队方面人员对于对手的情况相当清楚。

13日晚上抵达大连后,通过核酸检测后,富力队在14日进行了大连的第一次训练。

保级战第一轮的前两场比赛,均是赛前被较为看好的深圳佳兆业和大连人输了球,扭转了大部分人脑海里关于强弱的认识,这样的遭遇战,哪支球队准备得好,哪支球队就更有取胜的机会,谁在转会期引进内外援工作做得好,谁就更有赢球机会。

对于这两场保级比赛,富力上下也进行了关注。通过比赛过程可以发现,针对薄弱位置进行的补强工作做得较好的队伍成绩较好,像天津泰达队引进的外援苏亚雷斯和中卫蒋圣龙在比赛里起到了关键作用,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向。

青岛黄海引进了波波维奇和拉多尼奇,富力会做好相关准备,对黄海的外援、打法进行充分研究,进行针对性安排。

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全队放了假,让他们在身心和体能方面调整,球队也完成了引援,我觉得一切的准备做得很不错。第二阶段的比赛跟之前完全不一样,赛事的激烈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无论是心态还是体能我们都需要做到百分百投入。希望球队能尽快完成保级,明天是第一个机会,希望可以打好两回合的上半场。”

外援中场首发三选二

重返大连的第二天,广州富力又回到熟悉的大连青训基地9号训练场,之前有伤的登贝莱和新加盟的阿德里安均参与了合练。

在前往大连之前,富力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登贝莱和阿德里安还有一些伤病,需要进一步康复。从球队的大连首堂训练课来看,两人参与了训练,身体状态也不错,这两名外援中场的“回归”对富力队来说相当重要。

富力左后卫曾超还在康复当中,若他不能上场,陈哲超有可能首发,右后卫则不会有什么变化,刚刚过了30岁生日的队长唐淼首发。按照联赛第一阶段的用人方式,范布隆克霍斯特有可能继续采用三中卫体系,这将决定外援首发的选择问题,如果中卫托西奇出场,中场三名外援将会三选二,小雷或者登贝莱中的一个或会暂时坐替补席,锋线的日夫科维奇的是重要支点。

9月份的转会期,富力引进的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顶替了扎哈维和萨巴的位置,从目前球队的情况看,两名新援在球队里作用十分重要,俱乐部也希望他们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保级。

阿德里安只和富力签了租借第二阶段联赛的合同,他表示:“我的目标是和队友一起帮助富力完成保级任务,争取在头两场比赛就能完成保级任务,后面的足协杯赛也要争取。”荷兰前锋日夫科维奇表示:“我的特点和扎哈维不太一样,我有自己的特点,我来这里就是利用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拿到好成绩。”

本赛季从富力租借到青岛黄海的边后卫邹正,合同里有回避条款,将无法在本轮比赛出场。从山东鲁能加盟富力的前锋宋文杰曾是青岛球员,他对这支曾经的母队比较熟悉。“我有不少前队友在青岛队,作为升班马,他们之前踢得也不错。不过,我们将全力争取战胜他们。”宋文杰说。

踢了第一阶段所有比赛的年轻门将韩佳奇在第二阶段仍将被赋予重任,“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尽早保级,面对青岛黄海的比赛争取两场比赛都赢下来。平时我有关注青岛黄海比赛,对他们外援有一定了解,对我们来说,会是两场艰难的比赛。”韩佳奇说。

雷纳尔迪尼奥和李提香已经可以跟队合练,但后者大概率还踢不了,陈俊乐会缺席第二阶段比赛。对于两名新外援,范帅表示:“两名新援的技术特点适合球队的打法,相信他们的能力能帮助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