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最大问题成晋级路上绊脚石 两方面造如今困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两队近期成绩都不算好的队伍,武汉卓尔第一阶段最后六轮不胜,河南建业此前联赛七连败,难兄难弟相遇,外援不占优的武汉卓越尔最终败下阵来,0比1输球。

宋志伟射门被队友挡出

第一阶段的低迷,让卓尔最终只能进入保级组,何塞被解约,队内核心李行、巴唐等球员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卓尔除了此前补进的董学升和马丁斯之外,再没有其他的引援,在人员进补层面,似乎不如建业,建业换了外教,租借了外援中卫舒尼奇。

卓尔方面首发派出了手头最强的阵容,埃弗拉、纳霍尔和卡里索一起首发,建业方面则是四外援首发,两队都是五后卫体系。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均有此前在对方球队效力的球员,胡靖航曾在建业有过亮眼表现,吴龑和柯钊则是前卓尔主力球员,这也是比赛一大看点。

比赛开始后,两队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刘毅和卡兰加在开赛仅4分钟的一次拼抢中双双头部受伤,刘云、埃弗拉和多拉多也先后受伤倒地,保级组的残酷性完全体现。第27分钟,比赛才有第一次射正的射门,卡兰加在反击中一脚射门被董春雨扑出。

第29分钟,建业三外援在前场打出反击配合,巴索戈突入禁区被廖均健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多拉多主罚点球被董春雨扑出,但是他补射破门,建业取得1比0领先。随后的比赛卓尔逐渐开始有了攻势,第33分钟刘毅的凌空射门被吴龑扑出,第44分钟宋志伟在一次任意球中获得破门良机,但是他的必进球射门却被队友卡里索挡出,遗憾地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连续四轮无法进球

易边再战,卓尔进行了换人调整,用张成林换下有伤在身的刘毅。不过,卓尔并未在场面上有太大的改观,特别是进攻上办法不多,基本上都是后场大脚找前锋为主,最具威胁的埃弗拉要回撤到中场才有可能得到皮球,否则他在前场缺乏支援根本无法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第60分钟,场上出现了颇具争议的画面,纳霍尔带球突入建业禁区后倒地,主裁马力并未有任何表示,慢镜头也明显看出马兴煜有明显手部推人动作,不过VAR并未介入。第65分钟,卓尔寻求变阵,用王凯和周通分别换下了刘云和明天,阵容从532变成了442,加强进攻的打算并未收到效果。其后建业通过反击反而获得了一些机会,差点扩大比分。

卓尔的进攻威力不足的问题,直至终场也没有什么改变,最终0比1落败。在两回合的保级战中,卓尔错失了先机,在次回合的比赛中,卓尔至少需要战胜建业才有机会翻盘,赢球需要进球,但卓尔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能力不足。

连续四轮联赛,卓尔在比赛均未收获进球,球队成绩下滑是自然之事。

进攻的问题,一方面是李行和巴普蒂斯唐伤缺,进攻上犹如少了发动机一样很难运转,这让埃弗拉在前场总是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另一方面,引进了马丁斯,但他似乎未能融入球队。

埃弗拉戴上了队长袖标

赛后新闻发布会,出席的是卓尔领队庞利,并非比赛中实际指挥比赛的主教练马永康。庞利表示:“比赛中的点球非常意外,我们的队员滑倒了所以碰到了对方球员,足球就是这样,有很多意外发生。我们不会过多考虑这场比赛,会认真总结,备战好下一场比赛。”

在一球落后之时,卓尔并未换上前锋董学升和马丁斯,当被记者问到这点时,庞利回应:“董学升之前有了一点小伤,为了保护球员,所以没有安排他出场。对手打得比较直接,逼抢比较凶,而且是五后卫,所以我们先做好防守随后伺机反击,长传比较多。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积累了信心,对下一场比赛会做出改变。”

23日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就将打响,对此,庞利说道:“淘汰赛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我们只踢了半场。虽然0比1落后,我相信经过几天调整包括对对手分析,我们会有一个崭新面貌迎接下一场比赛,把优势夺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埃弗拉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也可以看出俱乐部的良苦用心,因为这场关键的比赛是埃弗拉职业生涯第200场正式比赛,球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并且创造更多的记录和成绩。赛后,埃弗拉表示:“第200场比赛当然很特殊,我的性格大家也都知道,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第二回合的较量,确实需要埃弗拉的进球,卓尔才能逆转局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