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咆哮之时上港队员却有一点做的不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看到球员们一次次浪费机会,佩雷拉有些抓狂,他再也忍不住了,一边挥舞手臂,一边大声咆哮,自从2017年12月担任上港主帅以来,这似乎还是他第一次如此“失态”,而导致出现这一场景的,是上海德比中,上港球员的一次次“浪射”。

本场比赛,上港全场19脚打门,但只有6次射正,比赛打成0比0,固然和申花的拼命防守有关,但上港的进攻,肯定是出现了问题,至少在受到封堵时,他们没有拿出更多的办法。

事实上,对于比赛的难度,佩雷拉赛前有预计,尽管此前那么多次对阵,上港经常是笑到最后的那一个。“德比就是德比,是一场特殊的比赛。”赛前,佩雷拉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比赛中保持情绪稳定,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佩雷拉表示,自己对申花进行了研究,包括新加盟的两名厄瓜多尔国脚,“他们是南美球员,有着典型的拉丁足球特点,技术很好、速度很快。”不过,他也强调,虽然需要注意个别球员,但更重要的是,申花这支球队,“碰撞会很激烈,也会非常困难,但我们准备好了。”

佩雷拉认为,研究对手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上港要把自己的东西展现出来,“就像我们这个赛季第一场比赛时做的那样。”葡萄牙人特别强调,要保持专注度,“比赛中任何一个小的细节,都可能是决定性的,一个角球、一个任意球,甚至是一秒钟的时间,就会造成不同结果。所以,我们在全场比赛中,都必须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和专注。”

浩克和佩雷拉的看法一致,就是比赛中,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尤其是对手获得定位球时,“不能有失误,很小的失误,带来的后果,也可能是不一样的。”他表示,上海德比是比较特别的,“可以预计,比赛会非常精彩,但赢球的,会是我们。”

应该说,在比赛中,尤其在防守上,上港没给申花什么机会,但他们也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

本场比赛,洛佩斯和杨士元在训练中受伤,未能出场,其他可以上的,佩雷拉都派上了,没有任何保留。阵型上,佩雷拉没有采取三中卫,而是用了433,他希望用强大的进攻,一举击溃申花,在第一回合就奠定胜局。

从第5分钟穆伊那脚侧身扫射开始,上港就拉开了进攻的序幕,浩克、阿瑙托维奇、李圣龙,甚至王燊超,不断冲击着申花的防线,但只开花不结果,最终的比分,是无奈的0比0。

全场比赛,射门最多的是浩克,达到了5次,其次是阿瑙托维奇和替补出场的李圣龙,都是3次,而两名后卫王燊超和傅欢,也各有两次射门,但可惜的是,运气不在他们这边。

看到球员们一次次浪费机会,场边的佩雷拉也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许在他看来,浪费这种机会,可能会受到惩罚,而且,他不明白的是,那种球,怎么可能不进呢?

“我们踢得比较主动,也贯彻了主教练的意图和安排,打出了很不错的配合。”赛后,买提江说,“不过,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了点,回去后我们会复盘,看看问题出在哪里,好好总结。”

比赛中,上港有一点做得不错,就是始终保持情绪稳定,即使阿瑙托维奇和颜骏凌受伤,即使浩克被挑衅,但他们都没有用多余的和不必要的动作还击,只有比赛最后时刻,当申花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时,上港球员,包括阿瑙托维奇,才有些急躁,某些动作过大,但都在规则范围内。

虽然比赛中情绪有点激动,但在赛后,佩雷拉还是十分克制,在发布会上,他也保持着冷静,“今天比赛打完,相当于踢了一个半场,还有90分钟。”佩雷拉说,他表示,总体来说,上港是为胜利而战,而且踢得不错,创造了很多机会,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上港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唯一的不足就是,未能进球,这也是我们下一场要改变和解决的,必须把机会转会成进球。”

自己没进球,佩雷拉也称赞了申花的防守,“做得不错。”接下来,佩雷拉表示球队会好好休息,然后准备下一场,至于颜骏凌和贺惯的“小问题”,他认为可以恢复,“下一场应该会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