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如此平局会让鲁能更有信心与底气迈过国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王大雷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被问及下半场刚刚开场的那个点球,露出“你懂的”的表情。鲁能队长蒿俊闵赛后更新了个人社交平台,发出这样一番意味深长的感叹:“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京鲁大战首回合中出现的种种难以理解的吹罚,最终逼得一个老实人不吐不快。鲁能已确定将就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申诉。这样的做法着实很有必要——尽管此役结果已无法更改,但至少要尽力确保下周四的“下半场”不再因判罚问题吃亏。

事实上,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安曾经扮演过“受害者”的角色。在与华夏幸福的比赛最后时刻,国安被判罚了一个点球,因此被对手追平比分。那一战赛后,国安方面感觉受了天大的委屈,俱乐部官博深夜发声:“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更是在球队官方公众号上留言:“公平公正是职业足球比赛的重要保证,裁判员的判罚如果没有公正的尺度,伤害的不仅仅是球队和球员,更会伤害到联赛的基础,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但是中赫国安俱乐部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投诉,比赛可以输,但是绝不容忍黑暗的存在!”那次争议判罚,国安究竟是不是“吃了亏”暂且不论,京鲁大战首回合落幕后,我深感周董说得特别好。

愤怒也好,无语也罢,鲁能将帅、鲁蜜们都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结果。此役以2比2收场,使得京鲁大战演变为一战定胜负。未能收获胜利固然遗憾,但此役中鲁能表现出的一些亮点,着实令人欣喜。

上半场比赛,鲁能取得两球领先,证明郝伟赛前制定的比赛策略相当成功。抛开裁判判罚等因素不谈,郝伟在与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的此番对话中未落下风。此战过后,郝伟和他的球队迈过国安的信心与底气,势必有所提升。

蒿俊闵状态的回升,对鲁能而言也是一大利好。金敬道打入的那粒进球,正是蒿俊闵为他送出的助攻。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蒿俊闵因伤缺席了较长时间,仅出战了9场比赛。而从京鲁大战首回合的场上表现看,蒿俊闵已经完全从伤病中走出来,正逐渐找回状态。

王大雷此役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本场比赛,先发出战的王大雷上半场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如果第二回合较量中,王大雷能延续此役的发挥,那么,将为鲁能晋级四强增添一枚重要砝码。

“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所以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大雷这样说道。而一支以冠军为追求的球队,一定需要一颗与之相匹配的冠军的心。在愤怒与无奈过后,鲁能将帅们需要尽快整理好心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整军备战,为下周四的决战做好准备。

关于冠军的心,姚明的昔日恩师、NBA名帅汤姆贾诺维奇曾留下过这样一席异常热血的箴言:“我们一路走来,都不被看好——对那些不相信我们的人,我只有一句话要说,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期待我们的球队,也能在接下来的征途中,展现出这样一种坚韧、决绝的气质。

(新时报记者侯超发自苏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