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拉特回避这两将是不错人选 恒大兵不血刃?不容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高拉特回避,张呈栋又因伤缺席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于华夏来说,击败恒大晋级中超四强的难度实在是太大太大了。不过,华夏幸福其他外援整齐,本土球员也普遍状态不错,更重要的是华夏幸福毫无压力可以尽情发挥,广州恒大要想着兵不血刃就击败华夏幸福而晋级,恐怕也不容易。

高拉特回避是华夏幸福遭遇的最大难题之一,在第一阶段,高拉特虽然在数据上并不闪亮,单单进攻数据比如进球和助攻,马尔康和图雷的表现都比高拉特更出色,但高拉特更重要的作用是前场的进攻润滑剂,甚至可以说是进攻的核心球员,正是他不断的拿球组织,保证了华夏幸福前场的攻击力,也释放了马尔康和图雷的攻击力。

高拉特回避,华夏幸福必须要有一个新的球员替代高拉特的作用,目前来看,尹鸿博和保利尼奥都是不错的人选,尹鸿博有着出色的技术能力,在高拉特出场的情况下,他更多游走在边路,但高拉特回避,尹鸿博就需要更多地承担前场拿球的重任。保利尼奥的技术也非常不错,但此前他也更多在边路活动。当然,比赛中尹鸿博和保利尼奥可以随时交叉换位。

如此,华夏幸福的前场配置很可能调整为:前锋马尔康,中前场攻击球员图雷、尹鸿博和保利尼奥,后腰梅米舍维奇和王秋明,华夏幸福也可以根据情况使用433、442或者352的阵型,总体上,华夏幸福的这套中前场阵容,还是有非常不俗的实力的,是不容恒大轻视的。

张呈栋受伤无缘第二阶段比赛则是华夏幸福遭受的第二次打击:张呈栋是球队的队长,球队的精神领袖,在第一阶段张呈栋发挥也非常稳定,甚至在球队中后卫受伤的情况下,张呈栋客串中后卫保证了球队的防守,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在90分钟1比3落后的情况下,张呈栋引领了球队的反击,最终3比3战平国安。

张呈栋在赛季初就遭遇了韧带和软骨的伤病,他也是一直带伤参赛,为此伤病也出现反复,考虑到他的健康情况,俱乐部最终决定让他休战第二阶段,彻底把伤养好。

张呈栋缺席之后,华夏幸福的右边路就会明显削弱,刘径可以出任边后卫,当然,华夏幸福也可以打352的阵型,让赵宇豪和任航、潘喜明出任三中后,继续强化防守。

总体上,华夏幸福在高拉特回避,张呈栋伤停的情况下,球队实力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广州恒大实力非常强,最强的华夏幸福都很难是恒大的对手,更何况两名主力缺阵。在此前的4个赛季,华夏幸福和广州恒大交手8次,战绩是1胜1平6负,处于绝对劣势。

不过,足球是圆的,华夏幸福仍旧有4名外援出战,同时张呈栋之外的其他本土球员配置也不错,尹鸿博、王秋明、任航等球员都具备国家队的水平,对于华夏幸福而言,击败广州恒大是小概率的事件,但也未必一点机会都没有,尤其是,目前华夏幸福一点儿压力都没有,如果尽情发挥,凭借华夏幸福本土球员比较出色的能力,加上外援,给恒大制造麻烦是很正常的。

10月11日,华夏幸福也提前抵达苏州赛区,对于华夏幸福来说,他们更熟悉苏州赛区的环境,也更熟悉苏州赛区的场地情况,这也是一个小小的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