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援3选1!恒大亚冠如何取舍 洛国富费南多或落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亚冠东亚区比赛已经确定了在11月18日开打,根据亚足联规定,每队在参赛前一个月就要提交一份30人名单。据《西北望看台》透露,卡帅基本确定恒大参加亚冠的外援名单,其中两大新归化球员洛国富与费南多很可能落选。

本赛季亚冠继续是3+1的外援配置,但目前恒大阵中有多名归化球员是特殊情况,其中洛国富费南多与蒋光太,他们都是今年才落实归化球员身份,按照亚冠的规定,归化球员必须要已经参加过国家队比赛,或者在亚冠注册前一年就已经获得代表国家队出场资格。从这两种情况来看他们都不符合规定,所以想在亚冠上场他们必须以外援身份注册。

因此,这次恒大在亚冠报名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选择。根据本赛季的上场情况,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以及朴志洙三人,肯定会占据外援名额,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名额,由三名归化球员去争夺。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可以看到,蒋光太在后防线的作用不可或缺,他与朴志洙组成的中卫防线固若金汤,加上又刚刚进入了国足集训名单,卡帅没理由放弃他。

相反,前场的洛国富与费南多在如今的恒大阵中多为替补角色。虽然后者的作用较为明显,但如果韦世豪能伤愈复出,相信也能弥补一些缺陷。因此恒大在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中,外援阵容上很可能会以保塔组合,朴志洙以及蒋光太4人为主。再配上其他国内球员出战。

此前恒大已经确认,接下来的亚冠与足协杯,将球队一分为二各自出战,其中卡帅带领主力球员前往多哈踢亚冠,助理教练则带领替补球员与足校的小将们组成二队,出战足协杯比赛。如果落选亚冠名单,也就意味着费南多与洛国富将留在本土出战足协杯,届时恒大将以二队阵容出战,他们要带领着一众年青球员证明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