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今年亚冠或与2021世俱杯脱钩 亚足联秘书长不否认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昨日,亚足联官方宣布,经与卡塔尔方面协商,卡塔尔将再次为亚足联比赛提供举办场地支持。盛传已久的亚冠东亚区改在西亚踢的说法得到官方确认。亚冠东亚区的剩余全部比赛将于11月18日至12月13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决赛将于12月19日进行。开赛时间距离中超全部结束仅有一周之隔。

据悉,此次亚冠联赛东亚区比赛标准将按照此前西亚区的标准进行,所有球队在抵达卡塔尔后需遵守严格的健康与安全守则以确保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和当地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安全。东亚区16支参赛球队所有球员和随行人员将在抵达多哈时接受检测,比赛期间还将进行抽测。此外,所有的比赛场馆、训练场以及媒体中心等场地将定期进行消毒。

根据分组,中超4支球队分别位于E、F、G、H四组,最先打响的比赛将是F组的上海申花VS珀斯光荣,本场比赛将于11月18日进行。而在早前结束的西亚区比赛中,伊朗球队波斯波利斯已率先挺进决赛。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2020赛季足协杯第二至第五轮的比赛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9日进行。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将鼓励亚冠参赛球队用两套阵容分别出战足协杯和亚冠,但此前各支亚冠参赛队主教练与中国足协高层磋商后,这一构想有了松动。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足协似乎更加倾向于对足协杯赛程进行微调,从而保证四支亚冠参赛球队能够更好地代表中国足球参加这项洲际赛事。

在进行多次修改后,这份亚冠赛程是否会再次出现变动尚不得而知。与此同时,今年的亚冠与明年的世俱杯还存在脱钩的风险,亚足联秘书长温莎·约翰便确认了这种可能性,“到现在为止,原定2021年在中国进行的世俱杯依然尚未有更明确的说法,因而亚洲的参赛席位没有确定,今年的亚冠联赛很有可能不会与这届世俱杯赛挂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