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陈戌源肯定国足3方面及李铁工作 盼进步转化为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国男足今天在上海进行了最后一天的集训,足协主席陈戌源探望了球队,并接受了央视专访,他表示国足当前的主要目标是确保40强赛出线,力争进入世界杯。同时陈戌源还提到了国家队在三个方面取得的进步。

陈戌源首先谈到了这届国家队的目标,“理性的讲,我们这支国家队跟整个世界一流球队相比较,差距是非常大的,放在亚洲来讲,我们大概也处在二三流的水平,所以从中国角度来讲,从我们整个国家队的备战的目标角度来讲,我们当然希望一定要确保40强赛要出线,然后尽全力要争取12强赛,我们当然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就希望能够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在陈戌源看来,本届国家队在三方面有所进步,“第一个进步反应在整个球队的精神状态上,我们在场上就是要拼,你拼的过程当中有失误也是可以原谅的,你不拼是不能原谅的。你必须拼尽全力,尽管比较短暂,但是我听主教练包括我们的工作团队反应,大家普遍感觉到非常珍惜,如果意识品质作风不过关的话,那胜仗是打不了的,所以这点上,我觉得大家就是比较有进步。第二是在训练上,在李铁主教练带领下,训练非常有针对性,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一个生活作息、训练的习惯,所以整个球队的训练比过去强多了。”

陈戌源继续说道,“第三,我觉得特别可喜的是,教会了队员在场上应该怎么去踢球,每个位置的球员,你怎么去理解你的位置,让大家能够比较聪明的去踢球。所以我们也安排了很多讲课,昨天晚上我们请来我们的技术总监克里斯专门讲世界足球的演变过程,包括当代足球、现代足球,应该怎么去理解当代足球的行业,队员们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觉得足球就应该这么踢,包括我们请了一些裁判,李铁也把国际足球的一些好的视频做了剪辑,战术思想这一课也很重要,这对国家提高整体的技战术水平非常有帮助。”

最后,陈戌源表示,希望国家队的进步能够不断的扩充下去,够转化为能够取得比赛胜利的结果。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