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怎么踢?卡帅直言阵容有欠缺 盼足协调赛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南都体育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为备战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争冠组淘汰赛,10月5日,广州恒大全队已经在番禺亚运城基地集中。8日下午,主帅卡纳瓦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球队有卫冕中超冠军的能力,接下来的联赛因为是两回合淘汰赛赛制,球队没有犯错的空间,每一场都堪称决赛。谈及将于11月开始的亚冠联赛,卡纳瓦罗表示球队在一些位置上还有所欠缺,争冠并不容易。

记者:在联赛第一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卡纳瓦罗:第一阶段是漫长的,在相对困难的环境下,我对我们在大连的比赛、训练和生活都很满意。除了一个比较难看的上半场(第一回合对阵大连人队)之外,其他都是很好的。总体来说,我对队内每一名球员都很满意。这次我带了5名来自足校和几名非常年轻的球员,他们真正在训练中展现了自己,我是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上场的机会,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也是我们坚定的目标。

8月25日,恒大球员谭凯元(右二)在比赛中争抢头球。谭凯元出自恒大足校。 新华社发

记者:联赛第一阶段队伍存在哪些问题?

卡纳瓦罗:我对中国足协这次的组织工作点赞,非常出色的工作。同样,大连的气候非常舒服,训练基地也属于顶级。另外我们的先遣部队准备得很好,大家没有感觉任何不舒服。当然赛事也有一些不足,就是赛区的两个比赛场地质量可能不够好。如果要提供高观赏性的比赛,场地是先决条件。当然,这次疫情在中国控制得非常好,建议第二阶段可以给更多球迷入场的机会。

记者:对第二阶段的对手,做了哪些准备?

卡纳瓦罗:河北华夏、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我都看了,重庆队的比赛我也看了10场左右。我很了解自己的队伍,也有清晰的想法。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从第一分钟开始到最后都保持注意力。

我的经验告诉我,在第二阶段没有任何犯错的机会,不管对手是谁、实力如何,我们每场都要像决赛一样踢,要一直保持这个状态到第二阶段结束。希望大家能全神贯注,把该属于我们的东西拿回来。

记者:你怎么看本赛季联赛的争冠形势?

卡纳瓦罗:虽然现在我们无法通过引援变得更强,但阵中已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把他们捏合到一起并发挥到最好,就一定有机会争夺冠军。中超其他对手的人员配置在局部上有些比我们强,但我们有能力去捍卫冠军奖杯。

当然,在争夺亚冠的道路上,我们有些位置还是有欠缺,但我对目前球员是十分满意的,大家正在逐渐年轻化。

9月27日,恒大球员韦世豪(右)赛前坐在替补席。    新华社发

记者:接下来亚冠赛程可能会与足协杯冲突,如何协调球队人员?

卡纳瓦罗:(赛程冲突)我们也不清楚怎么办,之前和中国足协主席开会时我也说过,希望能加强俱乐部和足协的沟通。其实很多俱乐部教练都和足协提过,希望未来大家的计划能更好一些。

记者:与恒大在国家队的球员有什么联系吗?

卡纳瓦罗:我和韦世豪打过电话,也给张琳芃发过信息,我比较担心他们两个,因为他们都有伤,希望他们回来后状态可以更好。我还没有和蒋光太、费南多联系。在我的球员时代——加上青年比赛我差不多在国家队效力了18年,我每次去国家队时,俱乐部教练都没给我打过电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