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因凡蒂诺造访并高度赞扬海湾体育场 亲自下场踢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在卡塔尔短暂访问期间,对2022年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准备工作表示“印象深刻”。

因凡蒂诺会见了赛事组织者SC,并在海湾体育场参加了一场七人足球赛。该球场可容纳六万名观众,造型模仿了传统的阿拉伯帐篷,将举办世界杯的揭幕战。再过几个月,海湾体育场即将正式宣布投入使用。

因凡蒂诺表示:“在这么棒的球场踢球感觉无以伦比,2022年11月21日开幕式时,这将成为最伟大的一场世界杯。

海湾体育场是座神奇的、真正的足球场。它既有足球氛围,也有本土气质。帐篷的形状与众不同,阿拉伯图案的屋顶美得让人无语。”

虽然横生疫情,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仍有序进行,并严格遵守卫生与安全要求以确保工人的身体健康。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贾努布体育场和教育城体育场已全部投入使用;另外三座球场——海湾体育场、瑞扬体育场和阿图玛玛体育场则处于施工的最后阶段。所有八座球场都将在开赛前早早完工。

因凡蒂诺说:“我很满意卡塔尔提前完成施工的进展。虽然看过计划,但来到现场仍十分震撼。在过去的半年里,世界暂停了但卡塔尔的工作仍在继续——无论是基础建设还是其它重要进展,例如最近政府宣布的劳工改革。我比之前更充满信心。

到2022年,所有设施均近在咫尺,所有国家的球迷都将有机会同处一处公共区域,享受卡塔尔此时温和的气温。这将是空前绝后的一届世界杯。”

世界杯传承与发展至高委员会(简称SC)秘书长哈桑·萨瓦迪回应了因凡蒂诺的评论并表示对赛事筹备阶段打下的良好基础表示骄傲。

“我们极其自豪能在2022年举办阿拉伯世界和中东的第一届国际足联世界杯。

自豪伴随着责任,尤其在新冠病毒期间更加倍。当2022年11月比赛开始时,我们相信会做好准备欢迎各大洲的球迷来到卡塔尔一起庆祝,一起被足球的热情团结起来。

今天很高兴能在海湾体育场迎来因凡蒂诺主席。海湾对于我们来说尤具特殊意义,因为它代表了豪尔(Al Khor)地区,还代表了卡塔尔的文化和历史。十分期待两年后2022年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在此举行。”

2022年国际足联卡塔尔赛事运营公司首席执行官纳赛尔·哈特表示,卡塔尔在未来两年稍多的时间里,将做好极佳准备期待迎来世界各地的球迷。

“我们在世界杯基础建设上做得不错,已经完成所有项目九成进度。”他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的重点将从完成基础建设转移到打磨运营细节,完善球迷的世界杯体验。现在,我们也开始推广赛事,使得更多人有机会来参加此次世界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