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向足协申请第8外援已注册 伊哈洛特殊报名无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0日傍晚,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通过微博发布消息:“厄瓜多尔国脚米勒·博拉尼奥斯(Miler Bolaños)从墨西哥蒂华纳加盟上海绿地申花。”随后,新浪体育向相关方面求证,得到的回复是:“博拉尼奥斯已经完成注册。”

至此,申花在这个转会窗口的截止日,收获一位大将。博拉尼奥斯出生于1990年,今年30岁,身高1米72司职前腰或边锋。2015年起成为厄瓜多尔国脚,出场25次,进球8个。

德转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在给申花球迷带来这个好消息的同时,透过微博还提到了一个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由于伊哈洛年初为了亚冠联赛初始报名已在中国足协注册,因此博拉尼奥斯将成为今年上海绿地申花注册的第8名外援——超出了年度注册7人的总数。猜测伊哈洛以某种形式被免于计算名额,但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今年尚未发布过有关外援名额可以减免的规定,这有待申花或中国足协做出解释。”

针对这个焦点问题,新浪体育也向相关方面询问了其中原因,对此,得到的解读是:“因为当初按照亚冠联赛的报名时间要求,1月10日第一次注册的时候是因为亚冠报名。按照规定:所有球员必须要先在中国足协注册,注册了以后才能报名亚冠,那么,那时候申花给伊哈洛报名了。

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亚冠一直都没有开始。后来,姆比亚来了以后,亚冠名额3+1名额确定下来,并没有给伊哈洛报名亚冠了,当时等于是给伊哈洛白注册了。并且由于亚冠一直没有开打,中超也没有开打,所以伊哈洛这个报名其实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所以针对这一点,申花跟足协提出了申请。”

据了解,在申花提出申请之后,相关方面也是认真研究了,“因为亚冠原来是2月11号第一场比赛,那么,按照规定是提前一个月必须要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报名注册,所以申花在1月10号就给伊哈洛报名了,但是2月11号亚冠并没有开始,所以那时候申花的外援报名等于是白白给伊哈洛注册了,这个名额完全没有用,中超也没开始,亚冠也没有开始,确实就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当时1月10号申花之所以给伊哈洛在中国足协注册了,因为1月10号是亚冠报名的截止日,必须要所有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才能参加亚冠,所以那时候是给伊哈洛注册报名了,但是因为二月份亚冠没有开始,而是决定推迟,推迟之后申花的最终亚冠报名名单3+1外援里,并没有给伊哈洛报名,那时候等于是伊哈洛第一次那个报名是浪费了。

如果是二月份亚冠开始的话,伊哈洛去参加了亚冠的话,申花也不会把伊哈洛租借出去,也就不存在后续的亚冠报名名单里没有给伊哈洛报名的情况。”

客观的说,阴差阳错,最终的结果就是由于疫情影响,亚冠联赛推迟,伊哈洛最终没有在申花的亚冠报名名单里,也没有在中超联赛报名,所以伊哈洛1月的那次注册完全没有意义,也没有实际意义。

在申花与中国足协就这个问题进行沟通之后,厄瓜多尔国脚米勒·博拉尼奥斯获得了注册名额,并已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虽然目前申花方面尚未官宣,但是,博拉尼奥斯确实无限接近身披申花战袍出战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