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本季出场时长超过往生涯总和 他向张琳芃发起冲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大连人的右后卫童磊榜上有名。能在转会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打上中超主力,入选国家队,对于他来说,确实难得,而他,将在国家队向张琳芃、唐淼和明天发起冲击。

尽管中超尚未结束,但童磊的出场时间,已超过过去所有赛季加起来的场次总和,或许正是因为之前的出场时间不足,加上经历坎坷,让童磊懂得正视自己的不足,珍惜职业生涯。

截至中超第一阶段结束,童磊打了13场,只缺席一场,还是因为有伤,总出场时间为1157分钟。虽然没有进球,但他送出了3个助攻,在队内和龙东、孙铂并列第一;531次传球,在队内排名第二;8次关键传球,队内排名第三,仅次于拉尔森与龙东,超过哈姆西克。

防守数据上:23次拦截,不仅队内排名第一,在中超也排在第三位;37次抢断,中超排名第一;36次封堵传球,与姜至鹏并列中超第一;30次解围,排名队内第二,仅次于丹尼尔森,而在中超则是第28位;被犯规次数排名队内第3,仅次于龙东与拉尔森,说明他也是对手重点盯防对象;造角球排名队内第三,仅次于龙东与哈姆西克。

童磊的数据有些让人惊讶,他在大连队内的重要性,综合属性,应该说排在哈姆西克之前。进攻上,在助攻和关键传球、造角球次数上,他都起到关键作用;防守中,他的抢断、拦截、封堵关键传球,更是傲视中超,这样的球员,李铁当然不可能视而不见。可以说,童磊对得起自己九个多月的付出,而他也凭借自己的表现,敲开了盼望已久的国家队大门。

本期集训名单中,可以打右后卫的除了张琳芃,还有唐淼和明天,而曾经的主力王刚,不在其中,即使张琳芃不回归中路,童磊也完全可以向前辈们发起冲击。此外,童磊还踢过左后卫,如果这个位置缺人,他也可以顶上。

在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之后,童磊也相当激动,昨晚深夜发文感慨:“我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无论何时何处总有人给我帮助与关怀,一再的体会,一再的确信,组成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首先感谢国家队能给我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是我这一生的荣幸!”

他也不忘感谢老东家和现东家,“也感谢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和绿城足球俱乐部,是他们给了我成长的平台。还要感谢一路帮助我的教练和队友们,是他们给了我成长的环境,当然更要感谢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是他们给了我成长的陪伴!我也会不断的去提升和努力,为国家争光!为大连人争光!”

不过,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就是像童磊这样崭露头角的希望之星,必须保护好。在大连,童磊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他的替补,所以,无论多难,他都要咬牙坚持拼,每场不知疲倦的奔跑,如今的他,非常疲惫,如果继续担任主力的话,不知道是否会因为过度疲劳产生不良连锁反应。

当年,苏宁的黄紫昌出道时非常耀眼,但后来因为过度疲劳导致伤病不断,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今年的中超只能打替补,发挥一般。这样的悲剧,必须避免在童磊身上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