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蒋光太和费南多 谁的入选对国足更重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自国足决定在10月进行集训,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归化球员中,谁可以入选?结果,恒大的费南多和蒋光太一前一后进入名单,而外租的阿兰不在。未来,他们将成为国足宝贵的即战力,这也是恒大期望的成果,世预赛40强赛甚至12强赛,都是他们重要的考场。

本期集训,恒大再次成为大户,共有艾克森、张琳芃、刘殿座、韦世豪、费南多和蒋光太共6名球员入选。六名球员中,艾克森和韦世豪入选没有意外,唯一需要担心的是韦世豪的伤势,“韦世豪现在还不具备比赛的条件,但他很快就会跟球队合练。几天假期过后,韦世豪回到广州还要继续跟球队分开,然后继续训练。”卡纳瓦罗说。

就算韦世豪有伤,李铁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这一次,他手下有了一辆摩托——费南多。自今年年初被恒大从华夏收回,费南多就备受外界关注,尤其是冬训时因为违规被罚款300万人民币的情况下。

外界不清楚的除了他能否融入卫冕冠军外,还有就是当他有资格代表国足出场时,能不能让全国球迷在世预赛上看到那辆风驰电掣的小摩托,当然,性格能否不那么乖张。

因伤导致首秀姗姗来迟的费南多,直到第5轮才代表恒大出场,第7轮对阵大连时,恒大打出赛季最差的半场表现,而费南多下半场替补出场,打入扳平比分一球,虽然当时卡纳瓦罗对于是否会给费南多更多出场时间不置可否,但事实是,费南多逐渐获得了更多机会。

9场比赛,他取得了3球4助的成绩,在所有的归化球员中,他的表现算是攻击线上最出色的。

可以说,费南多的速度、控球和主动发起进攻的特点,都是国足需要的,他的加入,势必为国足进攻提速。

费南多归化过程很简单,在中国待满五年后再到国际足联申请,就自然获得中国队出场资格,不需要恒大和足协过多担心,但这次入选的蒋光太,可谓过程坎坷,而国际足联的归化新规,解决了一切麻烦。

2019年正式推进归化战略后,尚在英超埃弗顿效力的蒋光太,凭借外祖父广东江门的华人血统得以进入恒大选援范围,但他想要代表国足出战不太容易,毕竟他曾代表过英格兰青年队打过正式比赛。

去年,恒大一直努力寻找蒋光太的“身份证明”材料,力求让他代表国足出战,但在当年,他只能以外援身份报名参加中超和亚冠,而且由于中超有外援名额限制,蒋光太出场机会寥寥,只能在亚冠获得稳定出场机会,下半赛季艾克森回归,蒋光太更被撤下报名名单,但卡纳瓦罗对这名中卫的潜力极为看重,要把他留在自己眼皮底下,以监督他的训练和减重历程。

2020赛季,蒋光太在各方助力下顺利获得中国国籍,随着足协改变归化和外援使用政策,蒋光太得以以血缘归化出战中超赛事,而他也展现出英超级别后卫水准,他和朴志洙搭档组成的中卫线,可以说是恒大本赛季拿分的重要保障,本赛季他共代表恒大出战11场比赛,总出场时间为924分钟,位列队内第4位,此外,场均贡献4.5次解围和1.3次拦截,在他和队友的努力下,恒大的失球数只有12个,在16支中超球队中第三少。

得益国际足联最新的归化新政,蒋光太不用再苦寻其他证明材料,中国足协也在上周向国际足联球员身份部正式提交了蒋光太归化的相关材料,根据有关方面估计,蒋光太和费南多最快10月中就可完成听证,肯定可以代表国足出战明年的世预赛。

外界看来,蒋光太的加入,对国足防线是一个夯实。在冯潇霆老去淡出,朱辰杰尚嫩的时候,国足需要蒋光太,而且,26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几年,他都将是国足防线核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