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个别球员进国足引争议?李铁此时招到主力已不容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队集训名单。入籍球员方面是4人,广州恒大的中卫蒋光泰、前锋费南多是新面孔。按计划,国足将于10月4日至9日期间在上海组织集训。

主教练李铁征召了28名队员,分别是守门员颜骏凌、刘殿座、曾诚、董春雨;后卫张琳芃、蒋光泰、王燊超、李昂、李磊、于大宝、童磊、唐淼、朱辰杰、姜至鹏、明天;中场蒿俊闵、金敬道、吴曦、池忠国、李可、刘云;前锋艾克森、费南多、张玉宁、韦世豪、刘彬彬、董学升、郭田雨。右后卫童磊、山东鲁能中锋郭田雨是U23球员。

北京国安入籍前锋阿兰不在本次集训名单中,中场组织核心张稀哲也没有入选,几名在联赛中并无突出表现、甚至坐板凳的队员却榜上有名引起争议。不过,也要理解李铁的难处,毕竟中超第一阶段赛事刚刚结束,队员普遍比较疲劳和有伤病,加之第二阶段比赛为期不远,“争冠组”和“保级组”的球队放人都有难度,能把中国队参加过40强赛的主力队员最大限度召来已实属不易。据悉,中国队5天集训不会安排热身赛,主要以老队员复习功课、新队员熟悉战术打法为目的。

蒋光泰和“小摩托”费南多入选中国队是众望所归。阿兰暂时没有披上国家队战袍,一方面是他近期状态下滑,另一方也有对入籍球员数量控制的因素,按照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的思路,入籍球员不会成为中国队的主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