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关注国足征召蒋光太费南多 此前关注艾克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在9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中国队(上海)集训名单之后。入籍球员蒋光太、费南多的入选引起了亚足联关注。亚足联也通过其官网刊发了有关两人首次入选中国队的报道。

2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28人的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来自广州恒大的费南多、蒋光太首度入选。这样一来,连同国足的另外两个“老面孔”艾克森、李可,共有4名入籍(归化)球员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队。

国足招募入籍球员的事情也触动了亚足联敏感的神经。据了解,在此之前,他们就曾关注中国队引进艾克森、李可的事情,而这一次,他们把关注目标对准了两位入选的“新人”。

亚足联公布的信息显示,他们将法新社有关国足的报道内容全文“搬”至亚足联官网首页。不过,在介绍两位国足“新人”时,亚足联仍使用了“布朗宁、费尔南多”这两个球员原名。

亚足联称,“中国队主帅李铁征调布朗宁、费尔南多进入球队上海集训阵营。这支球队将为明年的卡塔尔世预赛作准备。布朗宁自从转换国籍之后,在相当一段时间里都期望进入中国队。而费尔南多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中国公民身份,与艾克森一起入选中国队。”

亚足联还提到了现效力于西乙西班牙俱乐部的武磊,表示“根据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承诺,武磊并不会参加本期中国队集训”。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