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第一阶段最佳阵:上港三人恒大两将 黑马核心入选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中,多位球员有突出表现,在各自球队体现出关键作用,根据球员状态、相关数据与球队战绩等多种因素,新浪体育评选出第一阶段最佳阵容(3-4-3)——

前锋:巴坎布(北京中赫国安)

巴坎布在第一阶段首发12场(替补2场),不仅打入11球,还送出5次助攻,是中超直接转化进球效果最为突出的球员,事实说明他可以令国安攻击线真正快乐起来。

前锋:马尔康(河北华夏幸福)

马尔康是第一阶段最体现强力中锋实力的球员。上赛季他为华夏幸福出战26场打入11球,而本赛季首发13场(替补1场)即斩获11球,第一阶段后段尤其打出了连续6战进球的火热状态。

前锋:龙东(大连人)

上赛季卡拉斯科扛起大连队的表现还令人印象深刻,本赛季龙东同样展示出突出作用,第一阶段他总出场时间排入中超前3,打入9球,送出4次助攻,如接门将传球后单兵奔袭的精彩进球足以成为中超样板。

中场:奥斯卡(上海上港)

论一人之于球队的重要性,奥斯卡依然是中超最突出的代表。第一阶段他出战12场,送出8次助攻,打入5球,在传球、传中与传威胁球等多项榜单中均排名中超前列,他是不可替代的上港发动机。

中场: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

保利尼奥在第一阶段首发出战全部14场比赛,是恒大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在全中超排入前6位;他打入9球,为恒大应对中前场各种情况形成强力保障,并送出2次助攻。

中场:马修斯(石家庄永昌)

表现突出的外援在中超并不罕见,但37岁依然表现出色、更是以体能与推进能力为主要表现力的外援就很少见了,马修斯可谓第一阶段的一位现象级球员!他为永昌首发出战8场(替补4场),打入3球,送出5次助攻,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领军精神均值得点赞。

中场: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重庆当代)

第一阶段结束时传出了阿德里安被外租的消息,这同本赛季赛事特殊性与球队具体情况有关,更同阿德里安的出色表现直接相关,他首发出战10场(替补1场),打入6球,送出4次助攻,率领当代以6连胜表现结束第一阶段赛事,抢得争冠组门票。

后卫:王燊超(上海上港)

此前多个赛季王燊超“多面手”的特点已为上港形成重要推动,本赛季来他的“后插上”又成为上港进攻中的一大杀招,第一阶段他首发出战11场(替补2场),打入3球,送出2次助攻,抢断数据也排入中超前10位。

后卫:朴志洙(广州恒大淘宝)

恒大在第一阶段就后卫线进行了多种组合尝试,而其中朴志洙的位置是固定不变的,他首发出战13场。相比于解围数排入中超前15位的数据,更值得体会的是朴志洙传球数为恒大最多,可排入中超前7位,他已是串联恒大后场与中前场的重要环节。

后卫:童磊(大连人,U23)

迎合着球迷舆论对于联赛涌现新锐的期待,22岁的童磊成为本赛季上升势头最为明显的本土球员,第一阶段他首发出战13场,打出了最具活跃度的边后卫表现,他送出3次助攻,传中数据排入中超前4,是本土球员中最多,在抢断榜上也位居中超前3。

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

颜骏凌在第一阶段出战13场,对比其他各队门将,他的扑救戏份显然不大,但颜骏凌的稳定性非常突出,在此基础上他在多场比赛中体现出了化解险情的决定性作用,正是这种与“国门”身份相匹配的表现令上港成为第一阶段失球最少的球队。

中超第一阶段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

此前数个赛季我们就一直在感叹保利尼奥对于恒大的重要性,本赛季恒大因伤病、核心球员状态以及第一阶段赛事特殊性等遇到多样情况,保利尼奥更显顶梁柱作用,他是恒大能放手轮换阵容的最大保障,是恒大重新摸索中场框架的稳胆因素,更通过进球直接起到了帮助中前场进行梳理、确保战力的作用。步入新时期的恒大前场与后场核心均在变化,中场领军仍是暴力鸟。

最佳教练:张外龙(重庆当代)

张外龙是以防守反击思路下的“7秒理论”在中超确立名号的,而本赛季中超的特殊情况几乎令他失去了发挥传统特长的平台,赛季初期当代全华班出战,随后是外援回归与全队寻找实战感觉,就在一度排在积分榜后列的不利情况下,张外龙率领球队在第一阶段后程打出连战连捷表现,他对阵容关键位置的取舍调整得到积极回报,更深入地证明自己是中超“好用的外教”。

最佳球队:重庆当代

6连胜,是中超第一阶段赛事中最佳战绩走势,归属当代!甚至说,如果不是第一阶段就此结束,以当代的状态与气势还有可能进一步延续。这在赛季前是很难想象的,对于连胜强势的期待普遍对准公认的争冠强队,球迷舆论也在谈论“A组相对更强、B组略弱”的分组概况,而就是在被公认为上港与国安主演的B组,当代调动出连战连捷的强势状态,为联赛增添了绝对看点。

最受关注群体:裁判

裁判,是足球比赛不可缺少的构成,对于中超赛事更是绕不过去的关键点。第一阶段赛事的赛会制性质下,本土裁判得到了稳定持续的执法舞台,却引出被持续热议的线索,甚至VAR这以判罚更准确更公平为目的的技术手段也成为了增添更多议论点的工具。在第一阶段赛事中,没有任何球员与球队得到过裁判被持续热议的待遇,裁判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群体。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