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外援还是当绿叶好 愿未来全华班不是新闻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关尹

上港输了。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的失利,结果并不意外。一定程度上,大部分时间里少一个人,最后却只输了一个球,还算发挥不错。

在中超,以零外援对抗别人的三外援,不管哪支球队都没有敢说赢球的底气,上港如此,恒大也一样。毕竟,外援对一支球队的作用太大了。

缺少了几大王牌外援的上港,自然不是一支真正的上港队,但并不能由此抹灭这些本土球员的努力。比如极少出场的小将雷文杰,在边路能上能下,展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而22岁的国奥队门将陈威在门线上沉着大气,也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像他们,也许只是得到的机会太少而已。

联想到前一天的申花。在单外援中后卫的情况下、在争夺小组前四的最关键一战中,依靠毕津浩这样的国内球员爆发而获胜。赛后韩国籍老帅崔康熙意味深长的一番话,值得好好回味:“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国球员对外援的依赖非常强,这是需要改变的问题。只有不再那么依靠外援,中国足球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限薪、限外,好在中国足协已开始在这方面“动刀”了。确实,中超应该让中国球员唱主角,外援还是当绿叶为好。但愿在将来,像上港昨晚这样的全华班不再是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