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评论员:国安鲁能缘分不断 而赛会制比赛国安占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面对全华班作战的石家庄永昌,北京中赫国安队毫无悬念的击败对手,以一场4:0的胜利,给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画上了句号。

巴坎布本场比赛后成为国安队史的射手王,对此殊荣巴坎布表示:我很开心,但是这个消息是你刚刚告诉我的,我之前不知道这个消息。感谢所有的队友们对我的帮助,我要和他们分享快乐。

对于结束的第一阶段比赛,巴坎布表示:我对自己还有球队的整体表现都是很满意的,因为第一阶段收官战能够进球而不失球是很重要的,这对于我们第二阶段的准备,在信心上有很大帮助,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据统计,第一阶段中超比赛,国安在总进球数以及进球球员数量两项数据都位居榜首。第一阶段14轮比赛,国安共打入36球,位居中超各队之首,恒大打入31球排名第二,上港打入26球排名第三。而国安的36个进球由15名球员打进,这一数字也排在中超球队之首。

国安队将会在联赛第二阶段迎来老对手山东鲁能,两回合较量将会在10月17日和22日进行。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热帅表示,“我们和山东鲁能队是老对手了,双方相互很了解。首先,在进攻端,我们是两个赛区名列前茅的球队,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创造进球机会的数量,我们需要继续保持球队在进攻端的强势。面对山东鲁能队,我们需要在防守端进行提高,山东队的进攻也是非常强的,而我们在第一阶段丢了一些不应该丢的球,所以防守是我们需要着重加强的。”

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杨天婴认为,国安鲁能缘分不断,而赛会制比赛国安占优。今天国安队将会放假休整,10月6日重新在北京集结,10月11日启程前往苏州赛区。

第二阶段争冠组对阵,除了北京国安(B2)对阵山东鲁能(A3)。其他场次,广州恒大(A组第1)将对阵河北华夏幸福(B组第4),上海申花(A4)对阵上海上港(B1),重庆当代(B3)对阵江苏苏宁(A2)。

保级组方面,天津泰达(B8)对阵深圳佳兆业(A5),大连人(A7)对阵石家庄永昌(B6),河南建业(A8)对阵武汉卓尔(B5),青岛黄海(B7)对阵广州富力(A6)。

根据赛程,中超第二阶段将于10月16日-11月12日进行,争冠组在苏州赛区进行,保级组在大连赛区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