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鲁大战是最强矛盾对决 鲁能实力落后心理占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 鲁能队报 鲁能队报 

在结束了与富力的比赛之后,鲁能乘坐航班连夜返回了济南,接下来队员们将迎来一个8天的假期,10月5日重新集结,备战第二阶段比赛,从赛程上看,鲁能的硬仗不断,鲁能必须做好苦战准备。在今天下午的最后一战中,鲁能第二阶段的对手国安4-0大胜永昌收官,显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

0-0战平富力,未能以一波3连胜收官,多少还是让人有些遗憾,鲁能就此锁定了第3的位置,第二阶段首轮的对手将是国安,这显然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不过对于这个对手,李霄鹏不但没有惧怕,反而有些兴奋,他直言,更喜欢和国安这种对手踢。

从纸面实力上看,国安拥有5大外援+3大归化,还有一众国脚,纸面实力肯定要强于鲁能,国安本赛季的表现虽然不太稳定,但他们的攻击力还是非常强,14场比赛打进了36球,超过了恒大和上港,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而鲁能14场仅丢11球,是A组丢球最少的球队,京鲁之战堪称最强“矛盾对决”。

国安的防守是一大漏洞,14场丢掉19球,而且有多场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崩盘。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谈到鲁能时表示,面对山东鲁能,我们需要在防守端进行提高,山东队的进攻也是非常强的,而我们在第一阶段丢了一些不应该丢的球,所以防守是我们需要着重加强的。

虽然纸面实力不如对手,不过最近几个赛季,鲁能在面对国安时的战绩处于上风,这也让队员们积累了一些心理优势。从赛程上看,如果鲁能能通过国安这一关,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很可能将是恒大,第二阶段恶战不断,鲁能已经没有试错的机会,接下来场场都是遭遇战,不容有失。

面对接下来的残酷赛程,鲁能在结束与富力的比赛后,选择了连夜返回济南,球队接下来将放假8天,10月5日重新集结,将近70天的封闭比赛,队员的身体和心理都非常疲劳,这个假期非常有必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