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4场不胜!泰达刷新中超最差开局 另类天津德比

津云

关注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9月28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泰达与武汉卓尔战成0:0平局。此役过后,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战罢,天津泰达最终排在B组第8的位置上,根据第二阶段赛程,天津泰达在保级组中的第一个对手将是A组第五名的深圳佳兆业。尴尬的是,在本场比赛与卓尔打平之后,天津泰达将长春亚泰保持的中超联赛最差开局纪录从13场提升到了14场,成为了中超历史上开赛战绩最差的球队。

比赛回顾:泰达将得势不得分演绎得淋漓尽致

本场比赛开始前,天津泰达仅取得2平11负的成绩在B组垫底,本赛季仍旧未尝一胜,本场比赛面对武汉卓尔更多的是一场荣誉之战。武汉卓尔本赛季高开低走目前以16分排在B组第六,联赛中他们已经遭遇4连败,马丁斯的加盟对于武汉锋线有一定补强,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双方本赛季首回合泰达1-2负卓尔。

比赛开始之后,天津泰达占据进攻主动,第1分钟,朴韬宇右路斜长传送入禁区,禁区队友将球回做,阿奇姆彭跟上一脚抽射被后卫挡出。第11分钟,泰达左路送出直塞,阿奇姆彭高速插上后一路杀入到禁区左侧底线附近横传门前,董春雨第一下扑球脱手,但他反应迅速马上将球抱住。随后一段时间,双方场面陷入沉闷,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第41分钟,武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纳霍尔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上半场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进攻依旧支离破碎,没有像样的进攻和射门。第55分钟,车世伟带球突破在丛震干扰下倒在了禁区,裁判第一时间没有表示,但在VAR提示之下选择亲自看视频,随后给了点球,阿奇姆彭主罚点球竟然打飞了,泰达无缘打破僵局。第81分钟,泰达继续发动进攻,中场位置泰达一脚挑传,阿奇姆彭单刀把球打进,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无效。第88分钟,泰达任意球给到中路,苏缘杰外围一记贴地斩,董春雨倒地将球抱住。下半场补时5分钟。最终久攻不下的泰达0-0与卓尔战平。

赛后表态:结果遗憾 但过程需要给与肯定

王宝山:这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最近赛程过于密集,球员们出现了很多伤病,还包括停赛的球员,所以我们更多地让比赛机会较少的年轻球员来打。通过他们的表现,我看到了球队在防守端做的很不错,进攻端也创造出了好的机会,只不过结果有些遗憾。从联赛开始到现在,阿奇姆彭都没能取得进球,他非常渴望得分,我们也想让他打破进球荒,但他罚丢的那粒点球的确太可惜了。

我在赛季中途接手球队,在这么紧密的赛程下,我只能加速了解球队的过程,由于训练时间有限,所以更多地是在战术板上给大家做技战术的讲解。球队积分排在最后,有很多方面需要总结,接下来的保级大战会更加激烈也更加残酷,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过,第二阶段我们的人员会越来越齐整,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打出精神面貌,打出整体的战术打法,让队员们的自信心有所提升。

忘记第一阶段 为保级做足准备

带着一场未胜的战绩,到了联赛第一阶段的末轮,泰达的确像主帅王宝山在赛前所说,打出了应有的血性,并展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这是天津泰达自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创造出来的绝对得分机会并不多,也没能如愿带走一场胜利,但起码让球迷看到了触底反弹和在第二阶段实现神奇保级的可能性。

由于大连赛区比苏州赛区提前一天结束了第一阶段赛事,同时天津泰达也提前锁定了B组榜尾的位置,所以在第二阶段,泰达首轮对手是排在A组第五位的深圳佳兆业。对于第二阶段的首个保级对手,泰达对其可谓再熟悉不过了,深圳队队中有超过10名来自已经解散的天津天海,也正因如此,这场比赛也被人们看作是2020赛季中超赛场上另类的“天津德比”。只是这样一个能够在第一阶段给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制造许多困难的对手,泰达如何才能养精蓄锐,试图在第二阶段提早完成保级任务,是王宝山需要在准备期的最重要工作。

反观泰达此役的对手武汉卓尔,本轮开始之前排在B组积分榜第六的位置(16分),只落后第五名石家庄永昌(17分)1分,选择第二轮首战的对手,成为了这两支积分相近的球队在本轮的任务。然而,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早早就大比分领先石家庄永昌,如果卓尔可以在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取得积分,那么他们就可以在积分榜实现逆转,超越永昌排在第五的位置。如此一来,第二阶段武汉卓尔首先要面对的将会是河南建业,而石家庄永昌永昌则需要对阵大连人。

此役过后,泰达最终积3分排名B组第八,武汉卓尔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石家庄永昌排在第五。可惜的是,这场泰达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没能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势,阿奇姆彭踢飞的点球葬送了泰达第一阶段最后的赢球希望。不过,第一阶段已然结束,好在新外援苏亚雷斯已经早已跃跃欲试,待他结束隔离,球队返回天津,王宝山便可调整球队状态,为第二阶段更加激烈的保级大战做准备。(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