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玟哉是否离开国安还没有确定 国安外援配置陷疑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28日下午,国安以4比0大胜石家庄永昌结束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应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巴坎布又进球了,费尔南多更是梅开二度,就连之前基本没踢过比赛的巴顿都有所收获,这足以令人欣慰了。虽然没能获得赛区第一,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下一阶段争冠组比赛,国安的这个成绩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尽管过程中留下了很多遗憾。

职业体育的竞争是非常残酷的,尤其是足球赛场,可能你比赛有一个失误,胜利就不属于你。经历了这样一个不平凡的第一阶段之后,国安将士最能体会到这其中的不易。大家拼了14场,虽然有些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但这一切都已经过去,球队需要好好总结,现在就要着眼接下来争冠组的关键较量。

说到接下来的比赛,就不得不提国安淘汰赛阶段的首个对手——山东鲁能。过去几年,它绝对是国安的苦主,虽然2018赛季国安在济南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但即便如此,国安也没能赢下对手。直到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国安才在热内西奥的带领下,2年多以来第一次击败这个对手。本赛季,鲁能虽然有了人员的调整,但其强调身体的踢法似乎依然“克”国安。那么,在两回合中对付这个实力很强的对手,国安能行吗?

从第一阶段的整体表现,尤其是最后几场比赛来看,可以说国安的发挥逐渐回归正轨,即便这当中有1球不敌上海上港的败仗,但国安的整体发挥其实并不差,而大胜黄海和永昌的比赛更是让人看到了国安以往出色的中前场进攻火力,这些都为下一阶段比赛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提升了信心。换言之,面对鲁能这个老对手,国安没什么可害怕的,就算是风格相克,那也是之前的事情了,现在和他们再碰面,鲁能心态也不见得就那么轻松。

目前距离这组对决还有大约3周的时间,此前鲁能方面已经做出了人员调整,巴西人格德斯补报进名单后有着不错的发挥。而国安这边到有点悬念,有消息显示,国安此前着力引进的的黑山中后卫舒尼奇现在已经来到中国,正在隔离中,但他何时能够加盟球队还存在变数。因为目前韩国人金玟哉的转会谈判仍没有搞定,他是否能够走成同样是个未知数。

这样一来,几个不确定的事件叠加在一起,让舒尼奇的转会变得有些扑朔迷离。而如果加上奥古斯托仍在养伤,何时能够复出同样存在不确定性,国安更换外援这件事就变得更加复杂。现在恐怕没有人能给出明确答案,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只有根据近期事态的发展做出决定。

不过,接下来国安队的安排却已经确定。29日,全队将在苏州就地解散,队员们可以返回各自所在的城市与家人团聚。据了解,绝大多数国安球员都会选择回到北京和亲戚朋友短暂见面,因为根据安排,球队在几天的假期后,将在10月6日集结,重新回到位于大兴区的高鑫基地进行短暂训练。10月11日,国安将再度开赴苏州,备战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对于志在争冠的国安来说,真正的较量即将开始,他们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