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拉特能否回归恒大不取决于卡纳瓦罗 得看他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傅明一声长哨,恒大本赛季中超首阶段终于结束,两个月前有韦世豪的梅开二度,开个开头,两个月后有艾克森的歪打正着造乌龙,收个好尾。

1比0小胜大连人后,按照卡纳瓦罗说的,一切归零。恒大终于可以放假了,然后是冲击第二阶段。

11胜1平2负31个进球12个失球,这是恒大在大连赛区交出的答卷,完成所有阶段目标的他们,回到广州前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只有些许瑕疵。短暂休整过后,那六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才是恒大最终所求,苏州才是真正的战场。

铁人保利尼奥14轮全首发

首阶段最后一轮,对于对阵双方恒大和大连人,早早便知道这是一场例行公事,两队胜负已无关排名,他们只要等着今天各自第二阶段首个对手的落位。但这场比赛好歹也是正正式式的中超比赛,而且按照卡纳瓦罗此前一贯做法,他也从不在联赛中派出全练兵阵容登场,“我相信球队会在比赛中百分百的投入,希望第一阶段比赛以胜利告终。”卡纳瓦罗赛前说道。

因此我们在恒大首发阵容上看到老队长郑智和朴志洙,两个后防定海神针,而攻击线上更是精锐尽出,伤愈复出的塔利斯卡搭配着艾克森和费南多冲锋在前,还有最稳定的保利尼奥身后支援,卡纳瓦罗也知道两名归化球员很有可能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在二阶段前和球队合练机会较少,本场比赛也正好是继续磨合“巴西四重奏”的最好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本赛季首发出战14轮中超比赛,只有3次没有打满全场,铁人的称呼颁给他实至名归,此外保利尼奥还打入9粒进球,且都为运动战进球,身为中场的他,高居中超射手榜第二位。

而在其他位置,卡纳瓦罗当然知道给出场时间少的球员一些机会,吴少聪、邓涵文、钟义浩以及张修维,都是卡帅的考察对象,对培养新人有一手的卡帅自然希望他们做好准备,“和去年相比,我们今年板凳厚度有所加强,变化的时候也能看出他们的成绩,最重要的是年轻人自己要做好准备,而不是教练是不是给机会。”

双方在开场后马上进入快节奏的攻防战,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球员发挥也更加自如,另外中国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大好环境下,本场有数量不少的大连球迷入场观战,助威歌声的到来,使得场上气氛回到熟悉的以前。

下半场仅仅开始3分钟,郑智直传给到边路套上的后卫钟义浩,后者传中球送入禁区,艾克森头球攻门被单鹏飞顶了一下进入球网,恒大依靠着这粒乌龙球取得领先,遗憾的是艾克森在首阶段虽然打入5粒进球,但全部来源于点球和定位球,运动战未破荒的艾克森射术没有问题,倒是整体冲击力下降,这让卡帅还想是找到一名真正的前锋为球队攻城拔寨。

高拉特情况有待商讨

用一场胜利收官首阶段,今日恒大就将回到广州,封闭了两个月的球员们能有短暂的假期,和亲朋好友好好度过国庆和中秋节,“说实话回到广州到第二阶段开始前的时间也不是太多,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封闭还是要给队员一些假期。包括还会有一个简短的国家队集训,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去,具体周期如何。所以我们的时间不是太够,但首先还是会给队员一个假期。”卡纳瓦罗赛后说道。

球员们或许能够暂时散散心充充电,准备第二阶段争冠组的到来,不过卡纳瓦罗还得处理恒大首阶段发现的问题,回到广州后他也将和集团高层碰面商讨接下来的打算。

中超本赛季特开的第三个转会窗即将在30日关闭,虽然卡纳瓦罗在赛前发布会多次提到自己的引援目标,但是只剩不到48小时,要操作来一名外援前锋或者强力左后卫显然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那么卡纳瓦罗目前能惦记的,只能是在华夏幸福发挥抢眼的高拉特。

“高拉特在另一个赛区把所有比赛都踢满了,连换都没换,这也是我们先前的目的,他也顺利完成。”对于高拉特的实力,卡纳瓦罗从来都是认可的,只是重伤复出的他需要比赛来慢慢恢复状态,如今看到生龙活虎的“高中锋”,如果能回归球队提供即战力,自然是好事一件。

高拉特本赛季能否回归恒大?卡纳瓦罗这样回答道:“现在关于高拉特是否会回还没有非常确定的答复,回到广州后需要和集团高层碰面,商量接下来所有的安排,包括亚冠联赛,很多事情要综合考虑。”

“亚冠”和“综合考虑”,这两个词确实让人看到高拉特回归的可能,但能否回归最关键不是卡纳瓦罗和高拉特的选择,很大程度是要看费南多和蒋光太的转籍进度。

此前中国足协已为此前入籍的洛国富阿兰们完成转换会籍的工作,他们已经具备为国足出战正式比赛的通行证,而在国际足联的归化新政发布后,足协也开始为蒋光太、侯永永、萧涛涛等人会籍变更提交证明材料,国际足联球员身份部收到材料后要举办类似“听证会”式的程序,由其团队对具体球员会籍变更申请案例进行最终裁决,而具体结果,最快有望于10月前后产生。

一旦国际足联的转籍手续完成,根据亚足联规定,以当年亚冠联赛报名截止期为节点,球员获得该亚足联成员协会相关公民身份必须满五年整,或者根据国际足联章程规定,球员拥有代表该亚足联成员协会的代表队出场资格,球员只要满足以上条件中的任意一个条件:就能在亚冠以本土球员注册。

如果蒋光太和费南多完成会籍变更,那么恒大在亚冠注册的外援只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以及朴志洙,距离3+1的限制还有一名空位,就算高拉特短期内无法转换会籍,但他还是能够以外援身份注册踢上亚冠。

另外在中超二阶段在11月12日结束后,亚冠东亚区比赛将紧接着在11月15日进行,如果恒大在中超第二阶段首轮对阵的是华夏幸福,租借加盟的高拉特将无法出场,也没有了最初让他练兵的意义,不如让其归队合练,为亚冠小组赛做好准备。

这一切卡纳瓦罗本人自然无法控制,但他肯定乐意看到队内还能再多一名强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