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小轮换是另有目的 恒大伤员康复重中之重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中超大连赛区第一阶段收官战,除了广州恒大淘宝vs大连人这场比赛双方排名已定、均无欲无求外,其余几支球队仍要争胜,他们需要同时开球。封闭了那么多天,终于迎来最后一场比赛,球队上下肯定归心似箭,但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只要站在场上、只要比赛仍未结束,都必须全力拼搏!因此即便是在结果上无关痛痒的对决,但毕竟是一轮中超正赛,最终两队一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恒大队1球力克大连人,用一场胜利完美收官。

相信当看到恒大队首发名单时,必然还是会有一大批球迷百思不得其解——卡帅这是怎么了?对于一场结果没有任何意义与价值的比赛,球队早已锁定第一,为何又是小幅度轮换?为何大批的主力依然悉数登场?包括刘殿座、朴志诛、郑智、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费南多、艾克森……他们不能轮休一下吗?万一伤了咋办呀?主教练真的那么固执,无关痛痒的比赛还要派出一大堆主力争胜吗?意义何在?

诸如这样的疑问此起彼伏,大家似乎把这一切理解为卡帅的固执己见,实则不然!倘若认真观察比赛细节,你便能得到更清晰的答案:老卡和上场一样只是进行小幅度轮换,锋线更是派出了目前可供使用的球员中近乎最强的一组(艾、塔、费),在笔者看来这并不是老卡固执不愿意轮换,从比赛来看,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会根据比赛进程适时进行换位,艾克森也多次回撤到中场拿球组织……这一切在前面的比赛中实则并不多见,很明显卡帅是想利用好一切实战的机会,为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做演练。

事实上卡纳瓦罗早就表示过这样的准备已经开始,在球队中场不力的情况下,如果前场可以持续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可以减轻本方中后场的压力,在第二阶段遇到的硬仗中将至关重要。卡帅这么做不仅是想用胜利收官,继续提升全队上下的自信,更是提早为第二阶段比赛做准备,未雨绸缪向来是成大事者必备的素质,老卡这么做没有问题。

实际上本场比赛虽然没有丢球,但球队中场部分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在攻防转换间多次被大连打穿,让对手直接面对防线。队长郑智虽然有一脚漂亮的直塞球策动进攻,最终换来了进球,但客观评价,他的比赛速率和防守覆盖面的确不比以前了,本场比赛面对进行了大幅轮换的大连都比较吃力,更何况第二阶段遇上争冠对手呢?岂不更难了老卡发现了这点,当然有必要提前做好预案,通过锋线球员的调整来提供帮助与支持,那么这样的尝试,没有比中超正赛这样的实战机会来进行演练,更有成效了。

然而到了比赛后段,卡帅依然没有忘记锻炼新人,此役恒大队在一段不短的时间内,有布格拉汗、帕尔曼江、王世龙、严鼎皓以及吴少聪5U23小将同时登场,他们在保利尼奥这样的老大哥带领下并不怯场,依然给予对手持续的压力,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踢满全场的吴少聪,堪称本场比赛恒大队mvp!此役他作为中后卫,多次成功防住对手强力外援龙东,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综合技术特点,更为关键是帮助恒大队零封对手,为赢下第一阶段收官战立下汗马功劳。除此之外,这也是对u23生力军的鼓励,希望少聪戒骄戒躁,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继续努力,展示更强一面!

当然,第一阶段比赛已结束,因为本赛季极其特殊的赛制原因,一切归零,恒大在这个短暂的休赛期,亦要做到将一切清零,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做好部分伤员的康复工作——尤其是韦世豪、李学鹏、黄博文等长期伤号,他们能否在第二阶段满血复出,相信将直接影响、甚至直接决定恒大队能否完成赛季初定下的争冠大计。因此让伤员康复,仍乃这个休整期的重中之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