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戟:国内球员拥有非常大的潜力 想保级自信是核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展开了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的较量,上海绿地申花2-0战胜河南建业,成功晋级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赛后,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出席新闻发布会,复盘球队本场比赛表现。

技战术就不多讲了,因为我看整个比赛下来,双方球员都非常疲劳,没有办法要求队员做得更好,出现的失误由年轻球员自己去总结,我们现在也需要让他们好好调整,尽快恢复,准备第二阶段比赛。

从第一阶段来总结,肯定不是太好,但是从过程来看,第一个循环我们表现不错的,问题出在第二循环。要做这个总结的话,面比较大,我个人习惯来说,通常会做三个总结。个人总结是看我个人的教练工作和之前相比有没有提高;第二个是阶段总结,针对我们来到赛区接下去的工作,包括70多天里每轮比赛发生了什么,哪些需要总结和提高,这些方面都会做;第三个总结是我来到建业以后主要负责技术工作,所以会做一个全年的总结,包括一线队、青训直到赛季结束。更客观一些地说,应该从全年看阶段,再从阶段看个人,这样的总结会显得更全面一些。我们包括我自己现在也需要休息,回去以后会做整理、做好总结,为建业避免以后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了更好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第二阶段保级组比赛,我觉得首先自信还是核心问题。昨天我也讲到了上一周,陈主席安排我们教练进行了一个交流会。我非常赞同崔康熙指导说的,中国球员存在过于依赖外援的情况,在韩国就不是这样,韩国球员都是以我为主,外援主要是配合战术的。我想申花和建业两个队都面临这样的情况,但申花他们已经越来越好,我们第一回合过后也希望做出改变。

至于建设性意见的话,建业前几年也非常依赖外援,我们的第一阶段虽然外援都回归了,但还是可以发现国内球员拥有非常大的潜力,希望他们更加自信,与外援充分融合起来,我们第二阶段肯定会比第一阶段有更好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