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上德比!上港1数据被申花完爆 调整好心态是关键

周到

关注

上海球迷又有德比大战看了!

根据中超第二阶段的对阵安排,B组第一名上海上港争冠组的首轮两回合面对的是A组第四名。

在今天下午A组最后一轮赛事结束后,上港队的这个对手就是顺利战胜河南建业的上海绿地申花。

两回合德比大战的时间也已经确定:第一回合10月18日,第二回合10月23日。

从阵容上来分析,以B组头名晋级的上港队肯定强于最后一轮才拿到争冠组资格的申花。

不过,由于今年的中超赛制在第二阶段就是“杯赛”,因此对于最近三个赛季拿到两次足协杯冠军的申花来说,不是没有机会爆冷杀入四强。

从2013年上港队前身上海东亚升上中超以来,和申花在各项赛事中一共有17次交锋,90分钟常规时间的总战绩为9胜4平4负。2017赛季以来,双方交锋8次里上港队以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中超联赛中已经完成了对申花的“六连杀”。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足协杯这样的杯赛中,上港队两次遇上过申花都最终被击败。这项数据上,上港队被联赛排名远不如自己的申花完爆。

2015赛季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港队在虹口足球场90分钟和申花3:3战平,点球大战告负出局。

2017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上港队首回合客场0:1落败,虽然第二回合在主场3:2取胜,将总比分扳成3:3平,还是因为客场进球数少,让同城德比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捧起冠军奖杯。

本赛季,由于疫情影响中超不得不采用特殊赛制,上港队等于还是“杯赛”遇上申花,抛开两队的实力对比,心理上对手可能更有优势。

联赛赛制,赢德比和赢其他比赛都是3分,而且只是漫长赛季的两场比赛,相对来说实力占优的上港队能够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

杯赛则完全不同,本身就是冷门的温床。这样“你死我活”的比赛,又是同城德比,除了实力因素,上港队需要更好的心态来应对。

更何况,这个小组第四名还真不能轻视。申花在第一阶段A组的比赛中,除了和第一名广州恒大的比赛两战皆负之外,对阵小组第二和第三名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都是一胜一平。

还有20天左右的准备时间,上港队需要利用休战期调整好球员生理和心理的疲劳,尽快加速新援穆伊和全队的磨合,争取以最强阵容和最佳状态去迎接争冠组第一轮的德比大战。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