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首阶段对所有人都满意 失误可以容忍宽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4外援对全华班,鲁能没能击败富力,0比0的比分为第一阶段收官,鲁能锁定第3名,争冠组将对阵国安。赛后李霄鹏直言更喜欢和国安这样的对手去踢,对于这场0比0的结果他赛前就想到了,没输球就算好了。同时李霄鹏指出,今年的特殊情况,大家要更宽容一点。

本场赛前,鲁能还有争夺第2的机会,只是要看苏宁和深圳的比赛结果。鲁能只有赢球才有拿到第2的希望,李霄鹏安排格德斯、佩莱、卡达尔和莫伊塞斯一起首发,鲁能的阵容更为齐整,主力只有费莱尼轮休没进入名单。富力的排名提前确定,他们安排全华班出战,卢琳领衔首发,范布隆克霍斯特安排的是541的防反战术。

从场面看,鲁能踢得相对急躁,进攻端的传接球失误较多,前45分钟都没有一次射正,反倒是富力的反击制造威胁,卢琳的射门被郑铮用大腿挡出底线,十分危险。到了下半场,鲁能依然围攻富力,但整体的效率很差,富力的反击再次制造威胁,又是卢琳的吊射被韩镕泽挡出底线。直到最后时刻,莫伊塞斯的打门折射后被门将奋力没收,这是鲁能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威胁。最终的比分定格在0比0,由于苏宁击败深圳,鲁能锁定第3位,争冠组要对阵国安。

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表示:“比赛应该说是我们一直在攻,对手在防守,办法不多,比较平淡的一场比赛,感谢大连赛区的组委会和中国足协,感谢酒店的工作人员,感谢在座的各位,感谢裁判,感谢大家。”有记者提到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和预料的一样,对此李霄鹏坦言:“结果我是想到了,每场比赛来的时候,自己都认为会轻松赢对手的时候,这场比赛没输就算很好了。”

当被问到球队的第一阶段是否满意时,李霄鹏表示:“不能说满意不满意,我对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非常非常满意,大家知道这70天怎么度过的,有些比赛状态和失误,在这个环境下可以宽容和容忍。”按照赛程安排,鲁能将对阵国安,对此李霄鹏直言:“至于打国安,老对手了,我们更喜欢和国安这种对手去踢。”

对于下一阶段的重点,李霄鹏笑言:“下一阶段先回家睡个好觉,放松放松。”而对于这次比赛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李霄鹏给出自己的看法:“真的不容易,大家付出了全部的努力,需要大家宽容一点,今年非常特殊,每个人都会犯错,大家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加载中...